民间开启调查受难者名单(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7-26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间的事故受难者名单(创富网)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实名制的温州动车事故发生已经第三天了,铁路部门在舆论压力下终于拿出了部分受难者名单,却仍未公布死亡、失踪、乘车和受伤乘客的准确名单。网民愤怒之余开始启动调查事故受难者的情况。

官方不肯公布正确遇难人数 言行矛盾

25日晚21时许,温州当地殡仪馆又接收了1具事故遇难者遗体。至此,官媒报导此次事故的遇难死亡人数增至40人。在舆论责问下官方新华网终于在今天(26日)拿出了一批28人的受难者名单。网友纷纷表示:“这样的公布大家无法信服,你可否拿出有多少人乘车,死亡多少人,尚在医院救治多少人,失踪多少人的数据出来?”

《南方都市报》25日消息称,24日下午在最后一节车厢里,搜救人员就又找到6具尸体,可是当天央视等各大媒体仍然根据铁道部的定论维持死亡人数为35人的原定口径上——实际上,24日下午就该将死亡人数统计为41人!网民由此认定,还不知有多少新发现的尸体被铁道部屏蔽隐瞒,如果当天搜救人员找到的6具尸体不是碰巧被记者见到,谁也不知新增了6具尸体!

早前据上海东方卫视23日的报导,指现场消息称死亡数字为63人,网上更传闻保险业的消息指死者多达179人。有学者和网民批评当局迟迟不公布死者名单,是不负责任和对死者不尊重。

南都报导指,铁道部前后言行矛盾,再三欺骗民众。报导称,面对铁道部一面说“黑夹子找到,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一面又向媒体坚称“事故原因主要是雷击”,一面又急忙将上海铁路局长、书记免职,这些前后矛盾的言行充满了政治陷阱。

河南《大河报》首席评论员盛大林撰文指出,如果其中没有任何猫腻,铁道部为什么要藏着掖着呢?一方面说死亡人数没有网上传言的那么多,一方面又不马上公布伤亡者及当次乘客信息,这岂不是更让人怀疑吗?

政府草菅人命 民间开启调查

著名网络时评作家李承鹏并指出,事故发生后,当年经历胶济铁路事故造成72人死亡,时任铁道部总调度长安路生被免职,这次又重回上海局当局长。“所以当《安路生重回上海当局长》的标题出现,我一度看成是《安徒生重回上海当局长》。”

微博马光远对此讽刺:真是人间的奇迹,免掉上海铁路局长,但换上的却是当年胶济铁路两车碰撞死了70多人,伤了400多人被免职的安路生。老百姓的命就是这么贱!

网友对政府处理温州动车追尾事故中只顾歌功颂德,不顾生命尊严的做法表示愤怒。在官方迟迟不发布受难者全名单还一再掩埋事情真相,使得网友不得不自发对事故死难者进行民间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