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排毒高峰 切莫错过(图)

发表:2011-07-27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进入三伏天了,三伏中天气闷热潮湿,很多人都为此而不愿意多做一点运动,生怕出一身臭汗。可是如果我们换一种思维方式,夏天出汗是不是可以帮助身体排毒,从而让身体更健康呢?另外在排毒的过程中,也许你会轻而易举的瘦下来也不一定哦!


 

1、让身体喝“花草茶”

由于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让身体逐渐偏于寒性。需要在这个7月,定期泡花草浴,令身体各个器官放松下来,代谢也会更加顺畅,令身体发汗的能力逐渐恢复,并有效改变寒性体质。

玫瑰花、伊兰、茶叶各25g放入小布袋1后,用热水冲泡,再加入30g生姜汁和一小片维生素C片后,一起放入浴缸。这样能保证其中的花草功效全部发挥出来,有效延缓身体各个器官的老化,恢复身体的排汗能力。而且,泡浴后,你还能收获一身体香,清爽宜人。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天热,泡浴的水温不宜过热,35度左右即可,不要造成虚脱哦!

2、“反序运动”促进排汗

想要让主动出汗变得张弛有度,出汗量适度有节,不妨试试反序运动吧。这是由德国科学家最先提出,现已经成为欧美家庭健康运动的首选,而在反序运动中,倒走最为适合促使身体主动发汗,通过逆向思维的运动法来调节身体的出汗机制。

每天清晨7点左右,在小区中进行倒走练习。具体方法是:在倒走前,活动全身关节,做足热身运动。两臂夹紧,并随着脚步后移,摆动双臂,以达到活跃身体的目的,初始产生热量,并排出汗液。但需注意的是,时刻关注身后的情况,以免不慎摔伤。每天清晨走15分钟即可让效果达到最佳。

3、自我发热,从膝盖开始

很多媒体都在告诉你,适度地远离空调,但是你每日都要出入高档写字楼,只要工作时间,就无法自己避免与空调亲密接触,想要出汗可确实是个难题。或许,此时,只能选择用高科技手段来激发身体关节的发热机制,从而间接促使身体发汗。

以选择一个让身体自我发热的护膝,通过远红外负离子热能,让人体自发生热,深入到皮肤深处,分解过氧化脂质等有害物质,并通过汗排除体外,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活化细胞、调节神经。而且,即使身体内部在发热并排汗,整个人也不会感到非常热,依然可以轻松享受夏日的明媚。

4、自我调节循环,舒张毛孔

现如今,无论四季如何转换,人们都可以感受到如春的温和感受,这让身体对于季节的感应能力大大降低,适应能力也大不如前。尤其到了夏日,自我排汗功能也在减退,而宅在家里,是培养身体主动出汗,提升身体对季节适应能力的最佳时机,那就请给自己制定计划吧!  

定时关掉空调,保持室内通风,静静地与自己“相处”,提升身体的耐热性,随着温度的变化自我调节身体循环,并时刻保持顺畅。5分钟后,汗就会随着舒张的毛孔自然排出体外,在夏日里坚持这种状态,毒素不会久居于体内,促进夏日健康。

5、掌握最佳时间,在阳光中漫步

“夏天的太阳会把皮肤晒黑、晒伤,我们一定要严防死守!”这是很多女性朋友的夏季防晒宣言。但是,亲爱的,夏日的阳光也是让人体主动出汗的最佳“能动剂”,而且阳光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还能促进钙的吸收,一举两得。当然,晒太阳也不一定要把自己晒黑,主要是“生物钟”要掌握好。

最佳的晒太阳时间是上午6至10点和下午4至6点,每天晒15分钟左右。这两个时段的阳光很温暖,却不强烈,而且空气中的污染量也在最小值。你不妨找个机会走出室内,在阳光中漫步,让身体的能量逐渐被激活,激发汗液“走出”身体。散步过后,身体无比畅通。

6、温敷毛孔,舒展一下

想要让身体更加通畅地主动排汗,毛孔的健康非常重要。在夏日里,更需要适当地舒展一下,让它更加“舒适”地为你服务,而对于毛孔的健康保养,你只需要准备一条温热的湿浴巾。

用温热浴巾分别轻轻包裹手臂、双腿、后背,分别温敷5分钟,这样可以自然地软化毛孔污物的作用,不会因为裸露在外而让污物阻塞。在温敷面结束后,可用手指轻轻按摩皮肤,促进身体代谢,让毛孔可以更加舒展,为排汗提供畅通无阻的通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