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农街头露宿 7岁女被抱走性侵(组图)

发表:2011-07-27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拖儿带女来卖瓜


疲倦的孩子睡在地上

23日凌晨,一名7岁女孩随卖瓜的父母露宿街头,被人抱走,惨遭性侵犯

如果,孩子的父母能多些防范意识……

如果,巡逻的人员能多在那里停留一会儿……

如果,有热心的小区、单位愿让瓜农进去休息……

街头露宿

瓜农7岁女儿被人抱走

23日凌晨,一对瓜农夫妇带着7岁的女儿露宿在一家银行门口。半夜醒来,孩子的母亲突然发现女儿不见了。一夜寻找无果,直到第二天早上,孩子才被好心人发现送到了派出所。可怜的孩子遍体鳞伤、已遭遇性侵害。瓜农街头露宿,如何保护好人身和财物的安全,是个沉重的话题。

【凌晨醒来】

7岁女儿莫名失踪

“快起来,咱小美(化名)不见了!”7月23日凌晨1时许,正在伏牛路与伊河路交叉口西北角某银行门前睡觉的张民(化名)被妻子叫醒。他起身一看,凉席旁边,7岁女儿的红拖鞋还在。起初,张民以为孩子找地方解手了,可四下找个遍,也没有女儿的影子。情急之下,张民让妻子看住瓜车,独自到更远的地方去找。

“俺妞平时可聪明,要是到别的地方,她一定会叫醒我的。”张民的妻子说,丈夫出去找孩子时,她的心一直揪着,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认为孩子是被人偷走了。

“俺妞穿着白色条纹上衣,扎着马尾辫,个头不高,你见过没有?”为了找到女儿,张民的妻子站在路口,逢人就打听。每当看到对方摇头时,她脸上的失望就会加重几分。

110 民警赶到后,张民的妻子忙领着他们查看了女儿睡觉的席子和留下的拖鞋。她告诉民警,他们前几天曾拉过一车瓜到郑州卖,感觉销量不错,7月22日上午,就又拉了1500公斤的瓜来了。因当天没卖完,夜里只好在街头露宿。“俺是农民,平时就靠种瓜挣点辛苦钱,哪舍得住旅馆呀!”次日凌晨零时许,她和女儿被蚊子咬醒后难以入睡,就把凉席从银行的门前台上,移到了广场地面上,分头睡下。

“我感觉睡着有半个小时,恍惚中手摸空了,睁眼一看,睡在旁边的女儿不见了。我赶紧喊女儿的名字,却没人答应。”张民的妻子哭着说,女儿如果自己出去,一定会穿鞋,不可能光脚走的,这么长时间不回来,很可能是被坏人偷走了。

凌晨3时许,外出找女儿的张民拖着疲惫的身体返回。与妻子对视后,他低头来到了女儿睡觉的凉席旁。几名过路的热心群众向他索要了联系方式,表示如果在路上遇到了孩子,会即时联系他。张民心存感激,报出了自己的手机号,恳求热心人在路上行走时多留心,一旦有他女儿的消息,赶紧通知。

  
歹徒把孩子抱走上了一辆出租车


歹徒对小女孩施暴后扬长而去

【遭受伤害】

女孩被路人发现报警

据家住柿园水厂附近的张先生介绍,7月23日清晨5时40分,他像往常一样沿西环路上班。走到宋庄附近时,突然看到一个小姑娘蹲在路边,身子在发抖。

张先生上前查看,发现小姑娘身上在流血,衣服脏兮兮的,像是被吓坏了。“我问她咋回事儿。小姑娘说爸爸是卖瓜的,夜里和父母在路边睡觉时,被一名陌生男子抱走,乘出租车到无人的地方,对她进行殴打,并被强行脱掉衣服……我一听,觉得事情很严重,赶紧带着孩子到附近的派出所报案。”张先生说,他背着小姑娘在赶往派出所的途中,遇上了武装巡逻警车,便上前拦车求助。

“警车把我和女孩送到建设路派出所后,我才知道她的父母夜里已经报了警,并且找了一夜。”张先生说,小女孩太可怜了,他无法理解凶残的歹徒为何要把魔爪伸向一个只有7岁的孩子。

前天上午9时30分,记者在(市中心)医院病房里见到了7岁的小美。此时,这个小姑娘仍满眼惊恐,眼角挂着泪,小脸红肿。她母亲说,小美被陌生男子抱走非礼,因拼命反抗和挣扎,曾遭到扇耳光、卡脖子和拳打脚踢,脸上、脖子、后背上多处受伤,男子曾威胁她“敢喊叫就杀死你”。小美说,夜里刚睡觉,突然被人抱了起来。她吓得刚要喊,就被歹徒捂住嘴抱到路边,然后上了一辆白色(事后警方确认是绿白相间)的出租车。因当时一直被歹徒捂在怀中,再加上恐惧,不敢喊叫,只隐约听到歹徒下车时,问车费多少,司机说15元钱。歹徒付钱的时候,小美还抬头看了一下,“是一张10元的和一张5元的”。

下车后,小美说她被歹徒抱到一片荒地里殴打,她越反抗,对方打得越狠,后来就什么也不知道了。醒来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歹徒不见了。她从地上爬起后,沿着湖边的小路,艰难地走到大路上,后因伤口疼得厉害,才蹲在路边哭了。

“都怪我,本来在台上睡,嫌蚊子咬,就带着妞到路边睡,是我害了俺妞呀!”小美的母亲哭着说,看到孩子被人伤害,她的心都碎了,“孩子还小,俺就想把孩子的伤看好,早点回家,以后再也不带她到城里卖瓜了!”

记者在病房采访时,医生走到小美的床前。经过一番检查后,医生告诉小美的母亲,孩子下身撕裂伤严重,手术后一直在发烧。如果手术后恢复好的话,对今后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如果恢复不好,将会造成大便失禁。

派出所民警说,他们非常同情张民一家的遭遇,为了帮助他们,所领导带头,大家一起凑了2500元钱,将张民家剩下的半车瓜全部买下。


孩子受到了惊吓,连她最喜欢的美羊羊也被放到另外一个病床上,再不能逗她笑河南商报记者

【无人看管】

不少瓜农带着孩子

细心的市民会经常看到,在路边卖瓜的瓜农们,大多带着凉席和被褥,给人一种打“持久战”的感觉。采访中记者发现,开着农用车来郑州卖瓜的,大多是中牟和开封的瓜农,因一车西瓜多在1500公斤以上,一天时间很难卖完,有的甚至要卖上四五天,所以,在街边过夜,对瓜农们来讲,是司空见惯的事。事发当天夜里,记者途经伏牛路、岗坡路、汝河路、颍河路、兴华街等路段,发现有不少瓜农都躺在街边睡觉,其中还有不少带着孩子。

“俺家种有17亩瓜,每次来郑州卖瓜,最少也得三天才能卖完一车。”前天下午1时许,在伊河路与嵩山路交叉口,来自开封通许县的刘女士正在看瓜摊,她的丈夫正躺在车前凉席上午睡。刘女士说,卖瓜很辛苦,不停地帮顾客挑瓜、称重,不少市民还要求把瓜背到家中。卖一天瓜下来,骨头都要散架,夜里往地上一躺,几分钟就会睡着。

在桃源路卖瓜的张女士,带着3岁的女儿出来卖瓜已经两天了。她说,由于家里的老人要忙地里的活,女儿没人看,只好带出来照看。在张女士的瓜摊后面,放着一张折叠床,她忙着卖瓜的时候,女儿就坐在床上玩耍。

与张女士瓜摊相邻的瓜农,来自中牟县姚家乡,正在给10个月大的孩子喂奶。该瓜农说,孩子太小,家中又无人照看,她只好带孩子一起卖瓜。“天太热了,孩子吃不好睡不好,做母亲的很心疼,却又没办法。”该瓜农说,昨天上午听说有瓜农孩子被偷的消息,心里很害怕,决定和丈夫一起,夜间轮流看孩子,以免意外发生。

进城卖瓜的瓜农很苦,大热天一身汗背瓜送瓜,自己却舍不得吃一个。

进城卖瓜的瓜农很可怜,城市里高楼林立,但没有一间房属于他们。他们能够栖身的,也只能是银行门口或者立交桥下。

大人可怜,孩子更可怜,爸爸妈妈一起进城卖瓜,一去几天,没人照看的孩子只好跟着大人来到城市,大白天暑假作业被太阳晒得发皱,城市华灯初上时他们和爸爸妈妈一起蜷缩街头,忍受燥热,忍受蚊虫叮咬,早上起来,他们甚至找不到洗脸刷牙的水……

昨天的一则让人悲催,一个贼偷了一对瓜农风餐露宿4天,才卖了2700元的卖瓜钱,而今天的这则报道让我们义愤填膺——一个丧失人性者,竟将罪恶的黑手伸向一个7岁的女孩。

这让所有善良的人们出离愤怒,我们希望郑州警方能够尽快破案,不要让犯罪嫌疑人逍遥法外,毕竟,一个7岁孩子的心灵伤不起,郑州的社会治安伤不起,朗朗干坤让犯罪分子如此作恶,天理难容。

义愤填膺之余,我在想,我们是否该为瓜农做些什么,让这些进城的弱势群体少受一些伤害?

比如,有没有市民愿意给门口的瓜农送一桶洗脸的水,或者一个不太好的蚊帐……

比如,社区巡防能不能把瓜农露宿的地点纳入重点巡防区域?能不能多给他们一点善意的提醒?

再比如,郑州市公安局能否加强夜巡力量,除了街头的警车外,我们的警察是否也可以像香港警察一样徒步巡逻,并尽可能地在睡觉的瓜农旁边多走动走动?

警方对瓜农的提醒很中肯,但显然,现代社会中,社会治安的维持必须依靠政府,仅仅依靠单个公民的力量企图来保护自己,几乎都是不可能的,因为无处不在的伤害会让人防不胜防。而打击犯罪,保护包括孩子在内的公民不受侵犯,是公安机关的基本职责。

借用那句经典的比喻:在一个有序的社会中,政府是公平正义的“守夜人”。什么叫“守夜人”?就是平常时政府不会干预你的正常生活,但有坏蛋、窃贼欺负你、侵犯你的时候,他就会挺身而出,保护民众的合法权益。“守夜人”说的最的一句话是:有我们在,你们就放心地睡吧!

这城市,是该为瓜农做些什么了,这城市,是该为公民做些什么了。

瓜车里凑合一宿
瓜农最好扎堆儿休息

【民警提醒】

瓜农到哪儿休息会安全些?来自中牟的瓜农赵先生认为,派出所、政府职能部门旁边相对要安全一些。“这些地方晚上光线好,附近有监控,门口有人值班把守,不法分子一般不敢在此轻举妄动。”赵先生说,他到郑州卖瓜,夜里首选到附近的派出所旁边休息。如果这些地方被其他瓜农占去,他会找一些门前有人站岗或有保安值班的单位旁边休息。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多给瓜农一些关心,给瓜农提供一些安全休息的场所。

建设路派出所的民警说,瓜农们白天卖了一天的瓜,大多十分劳累,睡得较死,容易被窃贼或歹徒钻空子。

“不少瓜农夜间睡在路边,一旦遇上醉酒或疲劳驾驶的司机,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甚至丢掉性命。”该民警讲,市区内曾发生过瓜农在路边睡觉时,被车碾轧致伤的事,教训十分惨痛。

民警认为,瓜农们夜间休息,最好选择光线较好的开阔广场,不要单独在偏僻地方休息,更不要睡在马路上或距离机动车(专题)道较近的地方。休息的时候,瓜农们最好扎堆儿,夜间轮流派人看守,时刻提搞警惕,不要让悲剧再次上演!

犯罪嫌疑人已经锁定

【最新进展】

昨天下午,民警告诉记者,小美一家当时睡觉的地方在伏牛路与伊河路交叉口一家银行门口,案发时的情况,已被银行外面的监控设备拍到。警方根据监控录像,已经查到了嫌疑人乘坐的出租车,并找到了出租车司机。经过司机的回忆和描述,警方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由于嫌疑人作案后已经外逃,警方目前正在全力实施抓捕。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从医院获悉,经过治疗,手术后的小美高烧已退,目前伤情稳定,情绪也明显好转。医生说,小美受到伤害的不仅是身体,还有心理,医院决定在其伤口愈合后,对其进行心理疏导,以免将来产生心理障碍。同时,医生对小美的父母也进行了指导,教他们如果正确面对这件事,今后如何安慰和帮助孩子走出阴影。

线索提供宋女士

新闻热线96211

本报唿吁:

市民努力帮帮瓜农

请致电96211联系我们

瓜农辛辛苦苦来郑州卖瓜,市民们应当多给他们一些关爱。

瓜农露宿街头,一些有条件的小区和单位,能否开辟一个场所让瓜农安心休息?

这两天天气炎热,大家能否多买些瓜、多多吃瓜?

瓜农带着孩子,您是否愿意给孩子一些热乎的食物、一些用不上的衣物用品?

或者您愿意帮助受伤女孩小美,或者您有更好的方式帮助瓜农,请致电96211联系我们,大家一起努力,让瓜农舒心卖瓜、安全卖瓜、早日回家!

来源:大河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