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移民图什么?

发表:2011-07-28 2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而移民,这似乎正成为中国上流社会的共识。据业内人士预测,这种状况或许还将持续5年甚至10年以上。中国的富人们,还将继续在移民路上一路奔忙……

为何中国富人不是已经移民就是在移民的路上?

据招商银行与贝恩资本联合发布的《201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2010年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达到62万亿元,中国的高净值人群)个人可投资资产达到1,000万以上(达到约50万的规模,比2009年增长了22%。随着经济环境的改变,中国富人的资产投资分配比例也在悄然发生改变。

该数据显示,投资性房地产在千万富翁资产配置的比重从2009年初的17.6%降到2011年初的13.7%。90%以上的受访者表示将不再增加房地产市场投资,一半的高净值人士表示逐步在撤回房地产市场上的资金。

同时,中国个人境外资产增加迅速,2008年至2010年年均复合增长率接近100%。与此同时,近年来,中国向境外投资移民人数出现快速增长。以美国为例,中国累积投资移民的人数最近5年的复合增长率达到73%。近60%接受调研的千万富翁已经完成投资移民或有相关考虑,其中约27%已经完成了投资移民。

这一数据令人吃惊,消息发布后迅速在各大微博和论坛上引发探讨。为何富人们不是已经移民就是在移民的路上?举家迁徙海外,富人们图的又是什么呢?

房产投资:中国热情下降 海外人气正旺

房产投资向来是富人们资产配置中不可或缺的一项。在中国房地产屡屡调控的政策环境下,中国的富豪们“识时务”地降低了在地产方面的投资。而值得玩味的是,中国人的境外资产则迅速增加。其中,境外的房产投资则开始升温。

不仅海外房产项目进入中国揽客的消息时常见诸报端,中国富豪狂扫海外房市的架势甚至让许多海外的本地人看得目瞪口呆。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近段时间,中国富豪疯狂抢购加拿大豪宅之风愈演愈烈,已经由温哥华西区及列治文蔓延至其它城市,造成大温地区“遍地买楼热”。温哥华前市议员、曾参选市长的利德(Peter Ladner)认为温哥华楼价已经失控,大量来自中国的投资者是导致温市楼价高升的主要因素。他甚至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政策限制非本地居民在温哥华买房。另外,有关媒体报道,美国成为中国购房者最关注的置业国家,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紧随其后。

虽然加拿大政府是否采纳利德的建议暂不可知。但是由此足见中国富豪对于在海外购房的热衷程度。海外购房,除了投资需求,更有很大一部分是移民需求。很多购房人其实是在为今后移民海外做前期准备。

对于这两种需求,精明的商家早就有所准备。一些移民公司适时推出了购买房产并移民的移民项目,其中尤以美国为甚。据北京移民公司东升盛世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们公司有两个与购置房产相关的美国投资移民项目,卖得非常火爆。

投资移民图什么?教育、投资机会、社会体制

很多人认为,背井离乡、放弃国籍、到国外一切从头再来,这不是瞎折腾吗?实际上,如今的移民群体已经比之前要更加成熟,现在早已经不是盲目移民、为面子移民的时代。由于投资移民大部分都是社会精英群体,相对而言,他们更知道自己需要什么、适合什么。据东升盛世移民公司的客户调查显示,促使富人移民的最主要的原因依次是:教育机会、投资机会、社会体制。

大部分移民者选择移民的主要原因是子女教育。一方面,移民者认为,虽然现在已经有了多种出国留学的途径,但大多是针对大学教育,而要想让孩子接受更系统的西方教育则需要至少从高中开始;另一方面,单纯留学可选择的面太窄,成功率也相对较低。而先移民后留学则可以一举两得,甚至还能在费用上有所降低。

部分移民者认为海外的投资机会更加广阔,获得国际身份有助于自己事业的开拓,一张国际他通行证有助于他们将生意做到国外。另外也有部分移民者认为自己更喜欢西方的社会体制。

富而移民,这似乎正成为国内上流社会的共识。据业内人士预测,这种状况或许还将持续5年甚至10年以上。中国的富人们,还将继续在移民路上一路奔忙……

来源:多维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