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昌星案是否涉及中南海 民众热议

发表:2011-07-29 0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年前创下了中国最大经济案件〝远华案〞的主角赖昌星,虽然被引渡回国,但因为这个案件涉案人数多达600多人,在十八大召开前这个敏感时机,赖昌星案背后是否牵涉中共内部权斗的问题?中共会如何处理赖昌星案,特别引起舆论的关注。

〝厦门远华案〞主角赖昌星逃亡12年后,23号被加拿大政府遣返回国。〝远华案〞5年走私货物总值530亿元,偷逃税额300亿元,涉案600多人,近300 人被追究刑事责任,8人被处死刑。依法赖昌星应该判十几个死刑的,然而中共高层却允诺不判他死刑,目地是什么?我们来听听几位学者专家的说法: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在访问赖昌星所写的《远华案黑幕》一书中披露,赖昌星承认与中共高干的83个秘书有来往等若干机密。

中国知名作家铁流认为,胡锦涛如果真的为国家民族着想,那他就应该把这个作为贪腐的一个缺口打开,这些贪官就会全部落马,但是不是会这样走,大家都会拭目以待。

铁流:〝你想赖昌星是个农民吧,为什么这么猖狂,为什么这么厉害,没有权利可能吗?像我在北京待了六年,这权力非常厉害的,前面一个权利,后面一个支持你,那你什么事都可以做得出来,这真的是一个假清流,不可推托的责任。〞

河北异议作家朱欣欣指出,现在中共这种权贵集团已经形成一种集体性腐败了,他希望赖昌星能够把他知道的一些内幕说出来。但是,他是不是有机会可以说出来就不好说了。

朱欣欣:〝赖昌星掌握这么多秘密,一旦对他们中共内部不利的话,恐怕他们也不是没有灭口这种可能,找个理由,有病啦,先散布散布这个,这个让他消失找很多藉口这容易的。〞

〝郭泉案〞辩护律师郭莲辉表示,中共承诺不把赖昌星判死刑,目地是什么?确实发人深省,人们就不得不考虑到,这个背后是否会牵涉到内部权斗的问题。

郭莲辉:〝既然我们国家的领导人口口声声的说,要把中国建成一个法治社会,要依法办事依法治国,那么这种承诺,中国(共)政府根本是与依法治国、法治社会是相背背道而驰的。〞

朱欣欣提到,一个中国问题专家曾经说过,在一个没有法治的共产社会,对他任何的预设都是很难的,他就是一个铁幕,都是暗箱操作,最终甚至连他的统治者都无法掌握他自己的未来。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