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惨剧第6天 温家宝来视察 现场如〝春晚〞

发表:2011-07-29 0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民众对温州动车惨案事件质疑及抗议浪潮持续,有学者甚至倡议撤销铁道部。中共总理温家宝昨天(7月28日)到现场视察并进行新闻发布会,但其回答被外界称为推卸责任和模糊焦点,遭到不少网友炮轰。

温家宝视察 称自己强调〝救人〞

继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到温州视察列车相撞的事故现场后,中共总理温家宝也在星期四(28日)前往温州。

这是在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发生后的第六天。

温家宝上午10点到达温州,并看望了事故中的伤者与家属。而事故现场早已被相关领导布置成〝花海〞。

随后温家宝在工作人员布置的〝花海〞中献花后发表了讲话并解释了他来的原因。

现场有香港媒体提问追尾事故是天灾还是人祸,温家宝并没有直接回应,只说会彻查到底。

中国网民和舆论连日来质疑铁道部过早停止搜救死伤者,但铁道部官员称,他们从未宣布停止救援。

有央视记者问,对于这次事故的处理是不是过于匆忙?

温家宝则强调,事故处置的最大原则就是救人,事发当天他也只向铁道部负责人交待〝救人〞二字。并称铁道部负责人可以证实自己只说了这两个字。

此外,现场有外媒问道,此次事故对政府公信力有怎样的影响。温家宝说他相信有关部门会认真吸取这起事故的教训,从多方面改变工作等。

温家宝还主动提出说,平时遇到灾难,总是第一时刻到现场,而这次到了第6天才来是因为他生病了,11天在病床上,今天医生才勉强允许他出行的。

据悉,现场有超过20个记者大喊:〝铁道部回答问题!〞持续数分钟。

网友炮轰 称模糊视线

有报道指温家宝到温州处理〝动车惨剧〞时,只为推卸责任。并指温对记者的问题皆是所答非所问,顾左右而言它。

文章〝网路揭露温家宝到温州只为推责任〞指出,温家宝的这一答覆,实际并没有回答到这次事件的焦点:〝这次救援活动是否匆忙〞,没有明确的判断,既不说〝是〞,也不说〝不〞。

有网友认为,胡锦涛指示〝把抢救人命放在第一位〞的説法过于含糊,以致于现在铁道部声称救援工作一切都符合〝把抢救人命放在第一位〞。如若胡锦涛下达指示和温家宝传达指示时明确说——〝把抢救人命放在第一位〞的关键是保留保护事故现场,根据受难者家属的要求充分搜索救治,直到彻底查清事故原因后再考虑恢复通车——就不会有只搜救7小时就用挖掘机清理现场,就不会有特警拒绝埋车救出在五十多度高温中闷了20多小时的小伊伊,就不会有许多人身上无伤痕,完全死于 20多小时闷热!

还有网友评价说,胡温要牢记,过于笼统的指示,等于错误指示!

〝最后一问〞女记者被人肉

温家宝当天在场回答了记者七个问题,并将最后一个问题让当地的温州媒体提。

《温州日报》一女记者提问:〝这次救援体现了温州人民创业精神之外的什么精神。〞

温家宝答:〝大爱的精神。〞

温家宝答完后便在领导安排下离开,而这位女记者和温家寳的一问一答更是招来了无数网友的棒喝。

不少参加发布会现场的记者纷纷通过各种媒体发出声音,表示当时他们都在争相举手,想要温家宝就此次重大事故中的一些敏感问题如为何要掩埋车头,为何公布的死亡人数受到质疑等做出回答,但《温州日报》的女记者提出如此符合政府〝宣传需要〞的问题,实在是浪费宝贵的提问机会。

〝《温州日报》那个女记者太恶心了,最后一个提问给了她,全场的同行可能都想扁她!〞

而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该女记者迅速超过发布会本身而成为大陆网路舆论的焦点。

随后有网友人肉搜索称,《温州日报》女记者是马玉瑛,经济新闻部主任,主任记者;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温州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也是温州市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

而网上也有不少声音对温家寳的表现表示不意外。

〝能把重大事故新闻发布会开得跟春晚一样,真无愧〝影帝〞的荣称。当然,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还有感谢《温州日报》那位记者似的优秀龙套,〝不是我要做‘影帝’,是全国人民成全我做‘影帝’〞。〞

〝表演结束,谢谢收看。影评:保持了一贯的风格,但表演力度不够,没有流泪,表示失望。〞

〝政府的任何一场新闻发布会都是有托的!提问和谐没啥奇怪的!都是安排组织好的!〞

学者倡议撤销铁道部

这次7.23温州撞车事故后,许多媒体提出强烈质疑与批评.

最新出版的广州《南都周刊》以〝死亡快车〞为封面标题,作详尽的专题报道,并且刊登了新任上海铁路局长安路生在事故后的一次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话中暗示7.23事故发生前,有车站严重违反调动列车的流程,且可能盲目指挥行车。

央视主播白岩松周日在节目〝新闻1+1〞中作了连番批评后,有关节目周二突然停播,周三再度恢复。

大陆政治学者刘军宁在微博上倡议撤销铁道部,表示:有人呼吁撤职铁道部长,我倡议撤销铁道部。因为铁道部是为政绩服务的,不是为民生服务的,是腐败窝。它本身是计划经济和全民军事化的产物,早就应该被淘汰。在国际上,向中国提供先进铁路技术的国家,没有一个设立铁道部。
 

来源:新唐人综合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