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重代价 跟随毛泽东的下场

发表:2011-07-29 1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少奇首提毛泽东思想,将毛泽东推上了崇拜之路。并三次关键时刻,救毛泽东于存亡。

第一次在延安时期,毛泽东含沙射影在众人面前羞侮张国涛,张国涛奋起骂毛泽东无耻。此时全场中共高级人物均暗中衡量投向哪一派时,刘少奇做为重量级人物及时出声表示了支持毛泽东,使毛泽东胜于张国涛。

第二次建国后,在中共召开的庐山会议上。彭德怀精心准备的报告将毛泽东在领导大跃进问题上的错误向全体中共高级人物宣读,并说:毛泽东在延安干了他一个月娘,他干毛泽东三天娘不行吗。此时,人们对毛泽东的不信任正在增强,慢慢向彭德怀靠拢之时,刘少奇主持会议表示支持毛泽东,挽回了毛泽东可能因此脸面扫地、丢官被整的可能。

第三次毛泽东大跃进所犯错误使他丢人丢到了家,背着这一责任退居二线。全国经济由刘少奇、邓小平主持。刘、邓二人接过了毛泽东的烂摊子,第二年就扭转了中国大面积饿死人的现状,人民由饥饿吃上了猪肉。

如刘少奇不挑这个烂摊子、如刘少奇不如此快地将大跃进所造成的后果改变,人民愤怒的烈火、党内的斗争将使毛泽东坠入万劫不复。

下场:农夫救了毒蛇,反被毒蛇一口咬死。刘少奇被毛泽东搞得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聂元梓在毛泽东打倒当权派重新夺取政权的文化大革命中立马汗马功劳,获北京大学文化革命委员会主任、首都大专院校红代会核心组长、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和中共九届候补中央委员等职。

1967年初毛泽东将他们5人称为“五大领袖”。(聂元梓、蒯大富、韩爱晶、谭厚兰、王大宾)

下场:聂元梓、蒯大富、韩爱晶“文革”后均被逮捕,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