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任门生 普京拟再选俄总统(图)

发表:2011-07-29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闻普京(右)不信任梅德维杰夫(左),可能重新出马角逐俄罗斯总统。图为两人在二○○七年的档案照片。(路透)

路透二十七日引述多个来自克里姆林宫的消息来源报导指出,俄罗斯将在明年三月举行总统大选,总理普京因为对现任总统的门生梅德维杰夫不太信任,势必会在最近决定自己出马参选。由于俄罗斯政治结构特殊,一旦领导执政党的普京确定出马,几乎也代表他将笃定当选。

现年五十八岁的普京,二○○○到二○○八年当了两届总统,之后因为宪法规定不得竞选三连任而交棒给梅德维杰夫,不过明年三月他就可以再度角逐大位,若顺利当选,且在法律已通过延长总统任期为六年的状况下,普京在二○一八年还能竞选连任,再统治俄国直到二○二四年,届时他将是七十二岁,距离他一九九九年崛起,已整整四分之一个世纪。

梅普两人谁出马决定权在普京

发自莫斯科的这篇报导说,普京与梅德维杰夫一直不愿说明两人谁会出马,不过政界人士透露,最后由谁来选,其实决定权在普京。一位要求不具名的政界高层表示:“我认为普京会选,他也已经决定这样做。”这名大老说,普京认为,不管商界、政界菁英或是选民,梅德维杰夫都得不到足够的支持,以致让他在推动政治改革时,无法确保国家稳定。

另一位地位极高的消息来源告诉路透说:“普京想选,很想回来。”这名消息人士说,梅德维杰夫近月来试图证明自身权威,让普京深感不安,但两人的互动基本上还是维持正常。梅德维杰夫也透过发言人驳斥他与普京不睦的传闻,梅德维杰夫的发言人说:“我不是很了解谣言从何而来,因为总统与总理不仅会针对正式议题沟通,就算是非正式的话题也会。”

第三名消息人士也认为,普京正在考虑参选,而他若真的当选,他可能指派改革派总理,显然是想平息他若回锅,可能让俄罗斯在苏联垮台二十年后,再陷停滞的疑虑。

投资人不认为普京与梅德维杰夫有太大不同,但许多人私下表示,梅德维杰夫会比普京更有可能实行改革。

在实力逊于普京的情况下,梅德维杰夫试着表现自己并非普京的忠实门生,主持公共活动时,将自己定调为适合俄罗斯的正确选择,呼吁开放普京一手擘画、受严格控制的政治体系,甚至还传出他争取商界大亨支持,此举让投资人困惑,也惹恼了部分朝臣。

据维基解密电文,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拜瑞尔二○一○年曾写道,从俄罗斯历史与普梅两大巨头合作现状来看,俄罗斯双头领导的型态,不可能永远持续下去;一名克里姆林宫内部人士也认为,普京与梅德维杰夫似乎都想当总统,但他们过去并未展现这样的两人组合能有效治理,梅德维杰夫“不笨,但也不是聪明的当家,我完全不认为他够冷酷……普京还没打算很快淡出权力”。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