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总温州讲话被踢爆骗人(图)

发表:2011-07-29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家宝总理7月28日在温州就懂车追撞事故发表讲话
路透社照片

中国总理温家宝在温州动车追撞事故发生6天后,于28日到现场发表讲话并吊祭死难者,目的显然是为了安抚愤怒的民情以及展示政府负责的决心,可是效果似乎是适得其反,包括有不少网民踢爆温家宝声称生病而未能及早赶到现场是不老实,称「宝宝自己骗人」,而主办及策划这次温家宝视察现场的国务院有关单位,由于独漏邀请台湾驻大陆新闻机构采访,又引起台湾传媒不满,认为「大陆官员办事的思考方式和世界接轨还有段距离,请了港媒独漏台媒更是出轨」。

温家宝在动车出事现场罕有地在记者提问前主动解释「迟来」的原因:「我想如实地跟大家讲,我生病了,11天了,在病床上,今天(28日)医生才勉强允许我出行。」

可是内地不少细心的网民翻查温家宝过去一段日子的活动,发现温家宝几乎天天都有节目,包括接见多个外宾和主持会议。

根据温家宝自称病了11日的日期计算,温家宝“生病”的第一天应是7月18日,但翻查新华社的报道,温家宝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伊拉克总理马利基、19日主持召开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21日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喀麦隆总统比亚,以及在中南海出席党外人士座谈会。而24日,即温州事故发生之后的第一日,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访华团、2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只有25和26日没有他的相关报道。

网民@hjingkai在twitter上说:「影帝称自18日起已11天患病卧床,28日医生才放他来。查18日影帝会见伊拉克总理、19日…。病的真重啊!」有网民在广东百度吧称:「说谎之前,先把网络优化一下再说嘛。」其他的帖文包括「宝宝自己骗人!」、「总理不是改革派,就是个演员,没有实权的演员!出了事他要去擦屁股!」。有人则模仿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的“牛句”说:「温总的话概括大意: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病了!」

此外,根据台湾传媒报道,温家宝视察事故现场,之前做足工夫,罕见地在地方省市召开中外记者会,约一个小时的记者会还有英文即时口译,除了大陆媒体,大陆还请来CNN、路透、日本共同社、香港的商业电台,并由香港凤凰电视台独家直播,记者人数多达200人。不过,主办当局却把派驻大陆最多媒体单位及人数最多的台湾媒体「全都漏」。

属于《中国时报》旗下的《旺报》指出,铁道部对于这次事故的透明度,备受批评。没想到这次中外记者会也采机密、管制运行。报道指出27日晚间,部分大陆媒体记者在微博上已透露,大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已通知各家媒体28日可能将召开记者会,尤其通知了一些重要的外媒及部分中央媒体,但却偏偏独漏所有驻大陆的台湾传媒。

原题目:温总温州讲话被踢爆骗人而台湾媒体不满未被邀请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