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降大雨航班取消 地铁开槽舀水(组图)

发表:2011-07-30 1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9日,地铁10号线知春路站通道,墙边摆放了水桶接水。


29日,香山南路,门头馨村南里小区西门堆起沙袋阻止雨水流入。


29日早上,北京突降大雨。当日7时许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地铁站“开槽”引积水

暴雨致地铁10号线知春路站内通道漏水,工作人员沿墙角挖出3条近10米的槽,将积水“引流”后舀走。

昨日下午4时许,地铁10号线知春路站通道口,双向都布满积水,范围约几十平米。七八位清洁人员正在清扫地面积水。

天花板上有几处仍在滴答漏雨,墙根处也可见有水向外渗出。该通道出口方向墙根处的大理石地板被卸开两段共约10米长、十多厘米宽的槽,槽中盛满积水。工作人员将水一勺勺舀出,装入水桶中运走。

地铁站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今年雨水较多,漏雨等情况时有发生,“没办法了,前两天沿墙根挖个槽,把水引到槽里,再把槽里的水清理掉。”

积水涉及施工方问题

知春路站10号线站区长表示,2008年开通就怀疑防水层存在问题,导致每逢大雨后都会有积水,“现在越来越厉害,不光天花板漏,还从地下往上渗水,现在只能用开槽的土办法了。”该站区长表示,积水未影响地铁运营。

昨日,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宣传部负责人表示,积水涉及当时施工方的问题,还需与建设方沟通,“地铁10号线还处于试运营阶段,有一些工程是否交到地铁公司管理还需要核实。”该负责人表示,将督促相关方面妥善处理此事。

早高峰地铁公司加开9列临客

昨早暴雨,在两个半小时的早高峰期间,北京地铁公司所辖12条线路共加开临客9列,近4730人次参与现场值守和应急,各条线洞口及部分车站站前广场及时排水,共排水365.4吨,车站共使用防滑垫1800块,防滑提示牌1260个,发放一次性雨衣23800个。

据悉,目前正值暑运期间,每天12条地铁的客流量在六百万左右。

雨灌小区 居民报警

称有人落水冲走,警方调查证实无人落水

因香山南路排水不畅,昨晨大雨,海淀区四季青镇门头馨村南区遭积水倒灌。有居民报警,小区东门一处在建工地有人跌落排水渠。

昨日,消防部门将排水渠抽干未发现落水者。

昨日上午10点许,四季青镇门头馨村南区东门,数十位居民围拢在工地。

工地宽约4米,长近百米,路面已被完全刨开,一排尚未完工排水渠沿工地东侧横陈,几个下水井裸露在工地上。工地北段一处下水井,四五名消防员正用一根蓝色管子往外抽水。

居民赵先生称,早晨暴雨导致香山南路的积水发生倒灌,小区积水及膝。他家住32号楼,上午8点多,他看到工地上有人落入水中并不住扑腾。赵先生迅速冲下楼。

昨日,海淀警方称,早上8时40分许,接报警称在门头馨村南区30号楼下有人掉井。一辆消防车随即赶来,迅速抽水,排水渠被抽干也未发现落水者。

警方与目击者等一同查看“事发地”周边3个监控探头,监控录像显示早7时至9时之间目击者所称的地点没有人掉入井内。

截至下午6点,警方在附近居民楼中走访104户,未发现有人失踪。

密云水库蓄水上升

连日来的降雨使密云水库的蓄水量持续上升。26日密云水库蓄水量重回10亿立方米之上,蓄水量为10.2亿立方米;而昨天的一场降雨,密云水库上游来水达到每秒28立方米,蓄水量达到10.33亿立方米。

市防汛办表示,截至29日早8时,今年降雨与以往相比有明显增加。入汛以来,全市累计降水量为305毫米,是去年同期的2.26倍。

航班取消近百架次

昨日雷雨天气,导致首都机场延误和取消航班近百架次。

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首都机场启动了大面积航班延误预案和防汛预案,尽可能将恶劣天气对旅客出行的影响降至最低。

南航有关负责人介绍,雷雨造成南航10个航班被迫备降周边机场,北京机场航班运行严重受阻。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