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人加拿大国会山上访8个月(组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1-07-30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武俊渥太华国会山上访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2011年7月29日,渥太华国会山上访抗议八个月又二十九天,今天星期五,多云。”孙武俊这样开头自己的上访日记。两百六十多个日子,从未间断,孙武俊表示:虽然辛苦,但比起国内上访的人吃不饱穿不暖,还要被警察驱赶,也不算什么。在国外这样的环境下,算是很幸运、很宽松的,所以没有道理不继续下去。

孙武俊,宁波市江东区戎家村人,2010年他们村子被宁波市江东区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江东区拆迁事务所以及戎家经济股份合作社等单位,在没有与居民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进行强拆,居民多次上访无果。2010年11月1日,孙武俊决定开始在国外上访,他特地从蒙特利尔搬到渥太华,找了一套位在公交车线上的出租房,距离国会山有半小时的路程。就这样展开了他在国会山的上访之路。

“中国共产党的墓碑”让游客偷着乐


“中国共产党的墓碑”


揭露中共罪恶


在国会山上访得到了议员Rob Anders的支持

每天,孙武俊带上他的展板、抗议标语、“中国共产党的墓碑”到位于渥太华的国会山庄,经常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从不间断。回家后将事情简单记录,从一开始披露家乡人的遭遇,慢慢的关注其它维权事件。孙俊武表示这八个多月来最大的心得就是:了解到中国问题的核心就是中国共产党的独裁和暴政。“看到的越多,听到的越多,才发现整个的中国司法,确切的说是中国共产党才是造成遍地冤案,民不聊生的罪魁祸首。”他说。

这几个月的上访,孙武俊感谢加拿大政府与人民的支持,他表示在国会山抗议的这段时间,所遇到的加拿大警察、还有给他审批的国会山委员会都很好,也经常有国会议员跟他接触。七一之前,国会议员Rob Anders再次去看他,因为共产党在国内庆祝它的九十周年,他却为它立了墓碑,很具有讽刺意味。Rob Anders告诉他:共产党非常腐败,妄自尊大。他们对人民迫害虐待、酷刑折磨、共产党已经变成中国人民最大的敌人了。最后共产党政权就会像纸房屋一样坍塌。

此外,一些游客们基本上对他都很支持。尤其是许多中国游客,看到“中国共产党的墓碑”就偷着乐,并对着他的抗议标语和共产党墓碑拍照。很多中国人对他竖大拇指、握拳头激励加油。


“中国共产党的墓碑”


郑州张向阳中使馆前抗议


张向阳的抗议成为一景

对于这样正面揭露中共政权黑暗面,孙武俊感觉很有意义,因为透过这样的直接遭遇,中国人就慢慢会看清事实,对共产党不抱希望。他说:“几个月下来,有一些后来贴出来的诸如警察迫害中国老百姓的照片,很多中国人看了还不敢相信是中国警察干的。面对这样的旅客,我总是尽可能的告诉他们有关的真相,并请他们去网络上搜索,因为在国内共产党控制的所谓正规媒体是不会报道的。”

“像我家的事情,国内上访几乎没有讨回公道的机会。他们不会让你讨回公道,如果上访的话,共产党还要狠狠的打压你。如果我父母去上访,就很有可能被关进黑监狱。前些日子还看到,名义上是法制学习班,其实就是关押访民的。其中一位访民就在里面活活饿死。对共产党,我没有抱希望了。”

印象最深刻的事

每天风雨无阻,不管严寒酷暑的在国会山庄前抗议中共的恶行,孙武俊是否遇到过令他难忘的事?他说:“最深刻的大概两三件。一件是,有几位渥太华的同胞,特意过来声援我,表示对我的支持。另外有两件事也让我印象特别深刻。”

“来这里的旅客,有不少是国内来的公费团,通常这些公费团多数是一、二十人,团里会有一两个算是领导的人监视他们,这些人看到我的展板后,一般不会上来问,就怕回去后要受批评处分。有一次,一个公费旅游团来了,我一看就是国内政府机构的。其中有一位看到我的抗议标牌后,就故意走得快一点,赶在他的同事、领导的前面,然后他走过来把手放到胸前,给我竖了一下大拇指,这样别人从背后看不出来。这件事让我觉得在共产党的体制里面还有一些人认清楚了他们,并且也希望这个残暴的政权垮台。”

“另外还有一群是国内的小留学生,大概是十二三岁的孩子,可能是夏令营,他们很惊讶所看到的一切。我可以理解他们的惊讶,因为国内看不到。其中有一个孩子清楚地表达自己知道天安门有坦克辗人的事,他认为那是不好的。我想这个事情不可能是他自己知道的,国内的报纸和电视都是共产党控制的,上面写的都是拍共产党马屁的事情。所以,应该是大人平时在家里谈起来的,这说明老百姓私底下都会说,说明老百姓私底下对共产党的血腥镇压都很反感。”

海外发帖也被合谐

虽然这几个月来并未感受到直接来自中共有关单位的压力,但事实上,中共政权对国人的打压是不分海内外的。孙武俊表示:国内有关单位明着不敢给我施加压力。他们也知道,既然我站出来了,也不会怕它的压力的。

“但是呢,我在很多海外网站发帖子,他们就给这些网站管理员压力,即便这些网站在海外, 像加拿大有两个网站,他们给管理员压力。这些现象是怎么发现的?一开始我的帖子好像是没了。系统提示不对,帖子丢失了。后来直接就说我的帖子不能在他的论坛里面发了。我想他不发是感到压力下来了,这就说明国内官员害怕了。这让我觉得更加要坚持,这里不发我别的地方也可以发。”

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起而效尤


何燕在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上访抗议


上海艾福荣、曾霞敏、葛丽芳上访


来海外上访的人越来越多

孙武俊会到加拿大国会山庄上访,主要是受到上海访民胡燕和武汉访民陈绪兴在联合国总部前抗议的启发,现在他也成了一些人的榜样。他说:最近住多伦多的郑州张向阳先生、武汉人陶洁红以及母亲黄彩琴,也是被强拆的,都站出来了。之前联合国有一位“中国冤民大同盟”的葛丽芳。6月30日,又来了两位上海艾福荣,曾霞敏,他们也是特意到联合国上访的。我也跟他们打了几次电话。

前几天还有浙江台州企业家邱耿敏和来自上海的杨律,朱瑛,杨恩宇一家三口,也加入联合国前的抗议队伍。再加上澳大利亚也有两位,分别是天津访民何燕,已经快抗议1个月了,沈阳访民夏恩燕将从8月1日开始抗议。他们也是最近刚刚站出来。大家都觉得他们在国内都上访了好多年了,有一些都十几年了。这些百姓对国内的司法可以说是彻底的绝望了。我们觉得大家团结起来,人多力量大,这样声讨共产党的势力才会壮大。

只有驱逐共匪,才能还我中华

对于孙先生的决定,孙太太是非常支持的,她告诉记者:“我支持他,毕竟我们是有难同当有福同享。我觉得他这样站出来是很正确的,每天像上班一样过去很不容易,所以我支持他。”

这些支持就在孙太太的行动中,孙武俊说:每天太太都帮我把饭早早的做好,点心也做好。晚上回来,基本上也是晚饭做好,让我有更多时间可以写日记,跟其它人联系,然后上网再看一些原来在国内看不到的历史真相和文章。

回顾这八个多月的历程,孙先生认为自己做的事是很有意义的。他说:“对我来说,在我站出来之后,真正认识了共产党的本来面目,我觉得没有共产党才会有真正的新中国!我在这里站着,就能让更多的中国同胞看到“共产党在国内是好话说尽,坏事做绝、它是披着羊皮的狼。共产党对中国百姓犯下了滔天的罪孽,欠下了太多的血债,只有驱逐共匪,才能还我中华” 。

看中国第一次对孙武俊的采访报道:中国人加拿大国会山上访(图)

孙武俊发表在看中国论坛的文章: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国会山上访日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