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国家机密:公务员退休工资

发表:2011-07-31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得在广州,曾有人要求政府公布公务员的退休工资,被以国家机密为由拒绝。

中国有许多世界最牛,比如正在举行的游泳世锦赛,中国奖牌名列第一,绝对世界最牛。可是就算最终世界第一,就算明年奥运会奖牌世界第一,所有这些加起来,都没有这项最牛的国家机密牛。“最牛的国家机密”这七个字,至少包含了两项世界最牛——世界上最牛的机密,世界上最牛的国家。

全世界都知道,公务员是仆人,我们是主人,仆人的工资当然要由主人来定。可在我们国家,仆人不仅可以为自己定下远高于主人的工资,还可以理直气壮地告诉主人,这是国家机密!这还不算世界最牛?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无理。我们都知道,他们的奋斗目标,就是为了“穷人”翻身做主。仆人当然是穷人,现在仆人翻身了,当家做主了,是不是意味着他们实现了他们的奋斗目标?

地方政府的政绩,根本不用去听他们眼花缭乱的报告,那些天花乱坠的东西,落到地上,全是粪便。要看他们是为自己还是为百姓,只要看一组数字,就是看仆人的退休工资和主人退休工资之比。我猜很少有地方低于2,上海略高于2,在全国可能算是比较低的,为此,俞先生被上海公务员和准公务员们骂得狗血喷头——作为公务员头而被公务员骂,真够“失败”的,我倒希望这种失败能够成功地把他送进下一届常委。南京这个数字要高于4,南京的主人一向有萝卜的昵称,傻忠厚,仆人们因此为自己定的高一点,可以理解。其它地方不得而知,有知道的网友,来晒一晒罢。

什么时候,这个数字低于2——要把全国的农民兄弟算进去,他们当然也是主人——中国就不那么牛了。作为主人之一,真希望中国不要这么牛了,否则,我等主人,除了内牛满面,以牛洗面(杀牛之类血腥事笔者是不主张的),真的没有其它出路了。

 

来源:锵锵杂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