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菜华人选手 将赴纽约发扬中华料理(组图)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11-07-31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初赛进行中:
厨师需在45分钟内完成现场公布指定的一道热菜及大赛主委会提供的菜单中自选一道热菜,现场分秒必争,气氛紧张。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台北采访报导】全球唯一以中国传统5大菜系为内容的世界级赛事,“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初赛揭晓,31日,由71名选手中选出的14名入围选手,将于9月赴纽约时代广场与全球好手角逐总决赛大奖。


今天比赛中第一个完成所有菜肴、曾任国宾大饭店主厨的粤菜入围者李鸿章说:这次和以前比过的赛事不同,规模很大,全世界的!把中华料理发扬光大,厨房艺术提升!参赛看到这么多厨技精湛的厨师,也帮助自己更成长进步。


曾获多项国际美食大奖的东北菜入围者吴仕文以“拔丝地瓜”作为自选菜,他表示:虽然食材简单,但要呈现完美拔丝,必须熟悉如何选用食材特性来发挥菜色,同时在熬煮过程中要掌握好火候时间点,考验功力。本身也教餐饮学校学生做菜的他表示,参加此比赛也是希望将传统的菜色找回来传承给学生。

为弘扬与传承中华正统烹饪技艺,新唐人电视台在台北展演二馆举行第4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初赛,比赛以中华料理中的五大菜系:川菜、鲁菜、粤菜、淮扬菜、东北菜,作为比赛选择菜系。各方好手需在45分钟之内,一较厨技真功夫。

色香味、刀工、火候 考验厨师基本功深厚度

大赛评委主席曲运强表示,中国菜的精髓是“味道”,色、香、味、形、刀工,得样样精通才能做出最纯正传统的中国菜。同时,中国菜除了以味道为核心,“养”则为目的。“养”就是回归,亦即中国人讲的天人合一,背后来自于中国长远历史造就出的丰厚内涵与文化底蕴。而其中更重要的是厨师的厨德,菜一端上桌,呈现出的精神样貌,就能看出厨师的用心。

台北市烹饪公会理事长、锦华餐饮集团董事长夏照林则表示,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不同于其它厨艺比赛过于强调创新,或例如强调雕花、冰雕等复杂的外在装饰技巧,而将传统菜肴食谱的原始味道丢失;此赛事强调的是厨师的基本功够不够扎实深厚,如刀法、火候掌控等。他也表示相当高兴有这样一个平台让更多华人厨师走向全球舞台。

台湾传统基金会董事长黄石城强调,恢复传统原味很重要,现代食品添加物过多,改变传统味道,也失去菜的意义,而传统料理技法还是比较纯洁实在,对身体健康也更好,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这个活动可以提醒现代人重视传统料理的价值。

入选者将赴纽约角逐总决赛

在台北展演二馆经过7月29至31日连续三天的激烈赛事,今天由71名选手当中选出14名亚太初赛入围者,9月将赴美国纽约时代广场角逐决赛。

入选名单如下:

淮扬菜:简士雄、陈启辉、黄孝铨、张添财
东北菜:吴仕文、锺统海
鲁菜:朱再胜
川菜:杨贵生、罗麒祥、李鸿荣
粤菜:洪福龙、李鸿章、罗中杰、王瑞松


31日揭晓的亚太初赛入选者上台合影(摄影:宋碧龙)


第四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初赛)暨国际美食大赏现场人潮。(摄影:宋碧龙)


台北市烹饪公会理事长、锦华餐饮集团董事长夏照林说: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不同于其它厨艺比赛过于强调创新,而是看厨师的基本功够不够扎实深厚,如刀法、火候掌控等。他相当高兴有这样一个平台让更多华人厨师走向全球舞台。


第四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初赛)场外排队入场人潮(摄影:李唐峰)


正在观赏厨技比赛的观众(摄影:李唐峰)


把握机会拍下厨师们展现精湛刀工的观众(摄影:李唐峰)


在周边国际美食大赏品尝美食的人潮(摄影:李唐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