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多国暴雨成灾(图)

发表:2011-08-02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亚洲多个国家面临暴雨成灾的险情。热带风暴“洛坦”致菲律宾50人遇难,受灾民众已近百万。韩国的强降雨天气也已造成62人死亡9人失踪,其中,一名中国公民在泥石流事故中遇难。而朝鲜和日本等国家也普降暴雨。

综合媒体报道,菲律宾官方30日发布最新灾情统计显示,热带风暴“洛坦”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升至50人,20个省份近百万人口受灾。

从本月25日开始,热带风暴“洛坦”过境菲律宾,北部吕宋岛上的大马尼拉、比科尔等地区持续降雨引发洪水、山体滑坡等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虽然“洛坦”28日已离开菲律宾,但因灾伤亡数字却持续增加。菲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30日发布第11份“洛坦”灾情公报显示,“洛坦”已造成全菲50人死亡,40 人受伤,另有25人失踪,20个省份19.2万个家庭96.8万人口受灾,34.9万人被迫栖身避难中心。

菲官方测算,热带风暴“洛坦”给当地基础设施和农业造成的损失达到14.6亿比索。据称,菲律宾社会福利发展部、卫生部与各地方政府已向受灾民众提供价值1036万比索的救灾款物。

同时,在朝鲜半岛上也发生了强降雨。自7月26日下午以来,韩国的强降雨天气已经造成62人死亡9人失踪。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消息称,在这次大暴雨当中,有一名中国公民在27日的泥石流事故中遇难,使馆方面已经向当地华人和来韩国旅游的中国公民发出了相关的安全警示。这次韩国暴雨还造成山体滑坡、河水泛滥等事故,人员伤亡为历次水灾之最。

据悉,韩国首尔、江原、釜山和庆南等地区从26日起降下百年不遇的强降雨,造成多起泥石流、交通阻塞、停电、住宅区淹水。由于伤亡事件主要集中在首尔及周边地区,引发舆论和受灾民众对城市开发建设的质疑。

而朝鲜在过去一个月来频遭暴雨袭击,大面积的农田受灾,韩国政府将观察灾情,再决定是否向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日本新泻县和福岛县29日起普降暴雨,一些河流泛滥、决堤,导致1人死亡、5人失踪。新泻县从昨夜开始,避难县民达到了40万人。据日本气象厅观测,降雨带 29日、30日在新泻县和福岛县上空徘徊,新潟县大部分地区降雨量超过600毫米,福岛县一些地区降雨量超过700毫米。

来源:多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