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酉阳最美丽的女孩(组图)

发表:2011-08-02 2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工呼吸


胸部按压

网帖寻人

抢救溺水老人的蓝衣女孩是谁?

7月27日晚,有网友将一篇名为《这才是酉阳最美丽的女孩》帖子上传至网络,很快,这篇由9张现场救援照片所串成的场景感动了很多人,随后,众多网友快速转帖,并引发网络热议。

记者留意到,此帖中,先是一张远距离拍摄的照片,画面中,3名年轻男子将溺水的老人从河中救起,正准备平放在岸边,随后,多张上传的照片真实记录了众人合力施救的紧张情景。

穿着红色短裤的男子身上还滴着水,但将老人从河里救起后一直守在旁边参与救援,听到呼救声的众人也随即拥到现场,众人合力施救无果,最后,画面中出现之后引发众人关注的蓝衣女孩。

图片中,年轻的蓝衣女孩进入人群中间,双腿跪地,口对口对溺水老人实施人工呼吸,在众人的注目中,蓝衣女孩随后又采用胸外心脏按压的方式试图救醒老人,最终,110、120也快速赶到现场,蓝衣女孩将老人交给120急救人员后,目光焦急地目送老人离开。

很快,危急时,跪倒在地给老人口对口做人工呼吸的蓝衣女孩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众人称赞的同时,纷纷希望获知女孩的身份。

但遗憾的是,有网友表示,“我当时就在现场,根本没人知道这个女孩是谁,等我们回过神来后,她已经快速消失在人群了。”  

合力救人 人工呼吸 胸部按压

酉阳县医院护士余书华为溺水老人做人工呼吸感动网友

这是一道选择题,或许我们中少数人会遇到:当溺水老人被人从河中救起,浑身是水的他已重度昏迷,此时,你若在身边,选是打120急救?打110 求助?还是大声呼救或是替溺水者按压心脏?日前,一篇名为《这才是酉阳最美丽的女孩》的帖子中,照片里年轻的蓝衣女孩在临危一刻给出了她的答案:跪下去,嘴对嘴为溺水老人实施人工呼吸。

7月27日,全程目睹整个事发过程的网友将众人救援溺水老人的图片上传至网络,很快,跪倒在地为溺水老人实施人工呼吸的蓝衣女孩引发众人关注,人称“最美女孩”,可遗憾的是在120急救车将老人接走后,女孩快速消失在人群。

蓝衣女孩是谁?重庆晨报记者昨日通过多方求证,核实到了女孩身份。

还原现场

把老人送上救护车,女孩悄悄消失

9张救援图片中所显示的日期是7月27日下午6点,当天,在这个岸边究竟发生了什么?

昨日下午,记者通过多方寻找,终于与事发时的多名目击者取得联系。

有人说,老人溺水叫人揪心,但危急一刻挺身而出的蓝衣女孩在大家心中,却像个英雄,人们纷纷记住了蓝衣女孩。

“我记得很清楚,当时我就坐在摊位上,突然就听到有人声嘶力歇地喊救命,大家连忙跑过去。”今年45岁的王朝文是事发地酉阳红卫桥上游附近一家鞋店的师傅,门市距离出事的河道不足10米远,他告诉记者,大约6:04左右,大家听到喊声后连忙朝附近的下河道跑去,“有个年轻人在岸边急得双脚跳,指着河里说有个老人刚刚落水了!”

呼救者话音刚落,与王朝文一共赶到现场的附近一家夜宵店老板扑通一声就跳到了水里,“很快又有人跳下去了,两人在水里合力把老人救上了岸。”王朝文说,可大家把老人打捞起来后,老人已经重度昏迷、人事不省。

溺水老人命悬一线

“我们连忙拨打110和120,但老人已经人事不省。”薛安宁是事发时跳入河中将老人救起的市民之一,他说,一穿白衣的中年男子快步走到老人身旁,“他指挥大家赶快帮助老人匍匐下来,将老人双手打平,不停拍打背部看是否能让体内积水排出。”

但遗憾的是,众人的这一尝试失败,老人依旧没有醒来,最后人群中,一位有紧急救援经验的市民提议,将老人平躺,这名戴眼镜的男子随后连忙并采用胸外心脏按压的方式急救老人,“老人吐了几口水出来,但还是昏迷。”焦急的情绪在人群中蔓延。

蓝衣女孩做人工呼吸

“你们让一下,我来试试!”危急一刻,王朝文的身后传来年轻女孩的声音,听到这句话后他本能地站到了一边,“就是那个穿蓝色衣服的女孩,当时救人情况危急,但大家还是被她的行为震住了。”

王朝文说,老人经过之前的急救,不时地会有少量的水从口中吐出来,蓝衣女孩挤进人群后,连忙把手提包丢在一边,快速查看了溺水老人的心跳和瞳孔,“之后她跪在老人的右边,俯下身子就口对口地为老人进行人工呼吸。”王朝文说,蓝衣女孩看上去很专业,双手将老人的嘴部打开后,深呼吸后俯身为老人进行人工呼吸,好几次后,人们看到老人的眼睛微微张开了,但情况还是不好,“蓝衣女孩前后起码进行了4分钟的人工呼吸,后来不停按压老人的胸口,现场很多人竖起了大拇指。”

正当蓝衣女孩竭力施救时,120急救人员也快速赶到了事发现场,“我们看到女孩一直在给急救医生交代老人之前的情况。”王朝文说,蓝衣女孩一直守在一边,直到目送老人被抬上救护车离开,“老人被接走后,人人都在议论这个蓝衣女孩,但大家打算找她时,我们发现她已经不在了。”

来源:重庆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