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军政权摘下假面具(图)

发表:2011-08-03 1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开罗解放广场的示威民众

阿拉伯春天爆发近半年之后,为埃及的民主而奋斗的反对派人士中,已经出现失望情绪。埃及临时军事委员会越来越频繁地打击反对派,其手段与穆巴拉克政权同出一辙。

今年2月11日,埃及人走上街头庆祝总统穆巴拉克(Husni Mubarak)被推翻。其中包括19岁的穆罕默德·卡迈勒(Mohammed Kamal)。

他当时非常兴奋,希望埃及从此能够建立一个公民社会。

军政府与穆巴拉克政权如出一辙

然而半年后的今天,兴奋的心情消失的无影无踪。自从穆巴拉克下台后,军队掌管了政权。令人感到失望的是,军政府一上台就开始对反对派进行恐吓,手段与以前穆巴拉克政权如出一辙。7月23日晚,军政府支持暴徒驱散在开罗举行的和平示威,造成300人受伤。目击者穆罕默德·卡迈勒说:"我所看到的事件过程,给我的感觉是穆巴拉克政权依然存在。军队看来与暴徒结盟。这些暴徒殴打我们,而军队本可以轻易地制服这些暴徒,但是却无动于衷。"

尤其是是军方在7月23日发表的第69号声明,更让反对派感到震惊。军队的将军们在声明中指责4月6日的抗议活动破坏了埃及的民主改革进程。

罗威尼将军(Al-Roweiny)在一次电视讲话中更加明确的表示,"人权组织是间谍,4·6运动是外国间谍操纵的,他们试图让埃及陷入混乱。"这种说法对埃及人来说并不陌生。穆巴拉克政权执政时期就经常进行类似的宣传。独立政治家博塔娜·卡迈勒(Bothaina Kamel )说:"一次,埃特曼将军与我谈话时,谈到瞭解放广场爆发的革命。他说,人权组织和那些革命人士都是被收买的间谍。这是埃及爆发革命期间军事委员会一名代表的看法,现在罗威尼将军证实了军方的立场。"

军方摘下面具

博塔娜·卡迈勒说,一个月前,她甚至受到匿名威胁。她说:"这一切都证明,穆巴拉克政权继续存在,反革命掌权。高级军事委员会应该告诉我们真相。罗威尼将军的言论是不可接受的。"

许多反对派人士认为,军方已经摘下了其面具。著名政治学家哈桑·纳法说(Hassan Nafaa):"反革命势力一直存在。我们必须战胜他们。此外,我们不完全瞭解的军方的意图。我不担心军队抓住权力不放,但是我担心军队所要建立的体制不是我们所期望的体制。"

埃及反对派的主要要求是,穆巴拉克政权的罪行必须受到法律制裁。他们认为当局在拖延对前政权领导人和警察负责人的审判程序。例如那些对示威者的死亡负有责任者始终没有被绳之以法。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