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日人立碑 保钓团体泼漆砸碑(图)

发表:2011-08-04 0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5名成员今天在黑龙江方正县砸毁县政府竖立的“日本开拓团”纪念碑,并痛批当地政府为经济利益“无耻为日人立碑”,当前砸碑的5人已被当地公安扣留。

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成员李文晚间告诉中央社,方正县为了经济利益,主动为“日本开拓团”立碑纪念,“行为太过无耻”,保钓联合会5名成员昨天在北京集合后赶往立碑处,并于今天下午3时左右把碑砸毁。

李文说,由于当地政府耗费钜资为日人立碑,碑盖得十分坚固,5名成员无法全部砸毁,因此又在残余碑上泼上红漆对此“无耻行为”表示抗议。

李文表示,当地公安与保钓联合会5名成员发生肢体冲突,将5人扣留,保钓联合会大约从下午3时许和5 人通过电话后,就失去连络。

方正县公安局方面,对保钓联合会砸碑事件没有说明,电话也无人应答。

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的官网上,已经以“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保钓湘军”署名发表声明,批评方正县当局的做法。

声明指,“九一八事变”后,日本为达到长期侵占东北目的,加大派遣所谓的“开拓团”,在刺刀、机枪、大炮的掩护下,强占中国国土、掠夺资源、肆意压迫剥削中国人民,并以此为基础,侵略整个中国,其罪之深、馨竹难书、天理不容。

声明说,方正县诸官竟以反省历史、表现胸怀为名,糟蹋纳税人血汗,以人民币70万元钜资为侵略者“立颂碑、哭坟头”、“世人皆为汗颜、英烈地寝难安”、“可悲乎!可耻乎!”

方正县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王伟新日前指出,经过大陆国务院批准、以人道主义精神兴建方正地区日本人公墓旁的日本开拓团亡者名录,由方正县出资约50万元建成,“不能称之为碑,只能称之为写有亡者名录的墙。”

他说,这绝对不是为日本开拓团歌功颂德,而是为展现中华民族爱好和平及伟大的人道主义精神,揭示日本军国主义罪行,且“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借此反思战争的危害。

看中国编辑注:

据《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官方网页刊登的消息,8月3日15:06:《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保钓湘军”的志愿者五百、飞天燕子、韩忠、人间不公、梁智5日,砸坏为日本开拓团所立的碑,并已经泼上油漆,现场有近百名警察,五名志愿者被警察反扭双臂,脸贴地,强行押走至县公安局做笔录。

21:37 现在五名志愿者已经自由,正在返回途中

据志愿者“五百”介绍,当时现场有二十多辆警车,他们经过勘察,从一处铁丝网翻跃入园,随即遭到警察拦阻,其中有警察居然喊到:站住,不然就开枪了!五人冲到碑前,往石碑上泼洒油漆,并打砸石碑,日本开拓者碑被基本破坏。警察随即对五人实施抓捕,抓捕过程中,志愿者有轻微受伤,相机手机被抢夺,遭到不同程度损坏,照片亦被删除。五人被带到方正县公安局做笔录,之后被没有任何解释释放。目前五人正在返回途中。


声讨为日本开拓团立碑的抗议书(图片来自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