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和日本留学生看温州动车事故(视频)

发表:2011-08-04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州“7.23”甬温线动车追尾惨剧发生至今,已经过去10天了。中共当局对事故的处理手法,不但不能平息大陆民间及遇难者家属的怨气,反而引发一波波的抗议浪潮。那麽,一些曾经到过中国的外国人,是怎麽看待这次的温州高铁事故呢?对于中共官方媒体的报导,他们觉得可信度又有多高呢?我们一起来了解。

23号晚,杭州至福州南的D3115动车,与北京南至福州的D301发生追尾事故,导致6节车厢脱轨。中共官方声称40人死亡,近200人受伤。

日本留学生佐藤:“发生那样的事件,我不可以相信,因为那是很简单的、最基本的原因(造成)的,是不是?我们日本有新干线,过了40年,一点也没有(发生过)那麽大的事故。所以很多日本人看到那个新闻之后,我们不能相信。”

上海复旦大学留学生应斯文,曾经给胡锦涛写过三封公开信、后来被中共驱逐囘到瑞典。他认为这种意外不应该发生,他说,中共实质上保证不了中国的铁路安全。

应斯文:“当局应该停止通车,因为这是系统问题。如果只是发生一次,可能只是一个简单的错误。如果发生过多次,你可以认为这是系统问题,(实际上)已经发生过这麽多次了,将来还可能多次发生。如果当局继续通车,我觉得这是不负责任的,这也显示了当局不关心民众生死。”

发生在23号晚的惨剧,搜救工作持续不到8个小时就草草结束。24小时还不到,官方就开始切割车体残骸。在外界对当局企图“毁尸灭迹”的质疑声中,26号深夜,之前被埋的动车车头残骸,再次被全部挖出,并运离事故现场。

佐藤:“很多人批评他们(中共)掩埋出事车厢(的做法)。过了一天,然后他们又挖出来。不仅是日本,而是全世界都觉得这是很不可思议的。”

而让佐藤觉得难以相信的,不仅仅是事故本身。中共当局不负责任的做法,更让他感到气愤。

佐藤:“发生了那个事故以后的中国(共)政府的态度,我们看到这个态度以后,我们不能相信,中国(共)政府是这样的。很差的,很差的!所以应该他们(中共)发给我们的新闻也是很差的!当然被‘管理’了。一般的日本人民(都)这样觉的。”

在这次惨剧中,中共当局为了掩盖温州动车事故真相,不仅隐瞒实际遇难人数和名单,还连下禁令,叫停中国媒体关于此事的报导与评论。除勒令传媒要以官方媒体稿件之外,网上更有多达十万条微博被删除。

应斯文:“中国有很多聪明的人民,但中共花了很大力气封锁消息,这是很危险的,危害到不仅仅是中国的发展,而且是全球的。为了我自己,也为了世界的未来,我真心希望中国人民能自由地思想和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意见。”

在此之前,应斯文曾表示,他为自己能在中国为言论自由做点甚么感到满意,并表示要继续为中国争取人权。他说:要是大家只保持沉默,就不会有改变。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