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让其逆反 男子微笑冲撞交警(组图)

发表:2011-08-04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名交警拦住许诺


突然启动轿车撞翻车前摩托车

去年4月,他驾车连续5次冲撞执勤交警,并因“面带微笑”而一举成名。

今年7月,他驾车又3次冲撞执勤交警,此时距刑满释放还不到4个月。

同一辆车,同一个人,同样的事。23岁的许诺第二次震惊沈城,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屡次上演惊人之举?

第1幕:拖拽交警六七米

地点:青年大街百联商厦南门停车场

时间:7月12日17时50分许

当时正值交通晚高峰,沈河交警武承志在大西交通岗执勤时,看到在百联商厦南门停车场边上,违停着一辆黑色赛拉图轿车,严重影响了交通。

交警上前执法,发现是一辆空车,在等车主的过程中,交警武承志发现违停轿车的车牌有问题:这辆黑色赛拉图轿车使用了不干胶粘贴牌照,改编了原始号码。“这是严重违法,很可能是惯犯!”

17时50分许,几名年轻人走出商厦回到车内,交警武承志上前敬礼:“你的车违停了,请出示驾驶证。”司机拒绝出示驾驶证,还反锁上车门,不耐烦地说:“扣多少分?”没交涉几句,司机突然启动轿车,一下将武承志拖出六七米远,险些被后边的货车撞上。随后,轿车沿着青年大街向北疯奔。

第2幕:撞翻警用摩托车

地点:青年大街、中山路交叉口

时间:17时53分许

路见不平,一辆出租车紧急刹车,司机大喊“我拉你追他!”武承志立即跳上出租车,同时用手台呼唤下一路口执勤交警,请求拦截黑色赛拉图轿车。

几分钟后,“赛拉图”出现在青年大街、中山路交叉口,正赶上红灯,想跑也跑不掉。交警胡博上前拦住,武承志搭乘出租车也赶到。随后,辅警王允锋驾驶摩托车赶来增援,并将摩托车横在“赛拉图”前。

“立即下车接受检查!”司机不情愿地摇下车窗:“有啥可追的?扣几分啊?”此时,马路已经有些拥堵,几名交警一边查处“赛拉图”,一边疏散车辆。

很快,路灯变成绿色。出乎交警的意料,“赛拉图”再次启动,顶翻横在车前的摩托车后,加速冲过路口。幸亏武承志躲闪及时才没被撞到,但警帽掉在地上。

第3幕:险些撞飞交警

地点:青年大街市府南岗

时间:17时55分左右

连闯两关,“赛拉图”气焰十分嚣张,以最快速度向北一路狂飙。

“一辆黑色赛拉图轿车连撞交警和摩托车,现正向市府广场方向驶去,车号是……,请帮助拦截。”交警张亮在青年大街市府南岗执勤,手台声音刚停,就见“赛拉图”出现在路口。

路口车多,“赛拉图”的速度提不上来,缓慢地靠近张亮。就在张亮低头要求司机下车时,“赛拉图”第三次发飙,嗡的一声冲了出去。张亮反应奇快,瞬间向后一跃,轿车贴着大腿开过去,张亮一个趔趄险些跌倒。

至此,“赛拉图”先后三次冲撞交警,致使两部手台和一辆警用摩托车损坏。等交警增援部队赶到时,“赛拉图”已经消失在茫茫车海中。

视频作证 结果又是许诺

当晚,沈河区斗姆宫派出所接到交警的报案,立即展开调查。在交警支队和沈河交警大队的配合下,调取了案发现场的视频监控资料,根据逃逸轿车的颜色、型号、不完整的车牌号等特征,确认了冲撞交警、妨碍公务的赛拉图轿车。

“我们调出车主的相关信息,让交警辨认,一名老交警马上惊呼起来,这不是许诺吗?”许诺这个名字,在沈阳知名度非常高,尤其是在交警部门。就在去年4月,许诺违章驾驶,竟然连续5次冲撞交警。

派出所民警找到许诺的父母,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使他们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7月16日中午,许诺在父母的陪同下到斗姆宫派出所投案自首。

许诺交代,当晚冲撞交警后,他把车开到市府广场附近一居民小区。车留下后,他和3名同车人跑了。第二天,他到小区看到车还在,就开走了车。本以为没事了,结果警察最终还是来了。

目前,许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去年,他面带微笑五撞交警

去年4月2日早7时40分,在北站地区北京街府前巷路口交通岗处,北站交警大队的几名交警发现,在等待红灯的车流中,一辆黑色的起亚赛拉图轿车前后均未悬挂号牌,并且违法使用了电子翻牌器。

当几名交警将此车拦住,准备对其进行检查时,轿车突然发动撞向交警。剐伤一名交警后,赛拉图轿车一路狂奔,又撞倒警用摩托车和车上交警,接着又撞击社会车辆和警车,最后逃之夭夭。有目击者发现,在整个冲撞警察过程中,黑色赛拉图轿车的年轻驾驶者始终面带微笑。

这个驾驶者就是许诺。那年,他才22岁,连撞交警,当时没有多少惊慌,反而显得很镇定。4月3日,许诺在父亲的陪同下,走进北站交警大队投案自首。但是在面对媒体时,许诺脸上始终带着无所谓的笑容,并说了很多狂妄的话,比如“只要不出人命,都可以用钱用物解决。”

后经法院审理,许诺以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判刑11个月。


面露微笑


再次被刑拘的许诺表示,这回他真后悔了

记者看守所内对话许诺一小时

“许诺:我没吸毒,没喝酒父母的爱让我逆反 现在,真的后悔了”

疯狂、震惊、不解、好奇……在没有见到许诺之前,这几个词一直在记者脑海里徘徊。对话、深度对话,一小时的心灵沟通,似乎只有这样充满理解的对话,才能了解许诺那不为人知的内心世界。

谈冲撞交警:我害怕,想躲避

记者:听说你先见的网友,事后才出的事?

许诺:那天晚上,我偷偷开走了家里的车,和几个表弟一起去见女网友,还在肯德基吃了饭,因为没啥感觉,和她分手后去开车,才出了事。

记者:你两次都是因为遮挡号牌,为什么?

许诺:修理工挡的(号牌),我刚在修理厂取的车,车已修了三个来月了,一直修得不太理想。修理工在修理厂附近试车,有可能周边的摄像头比较多,所以他把那号牌给遮住了。

记者:既然是这样,警察拦你时为什么不配合呢?

许诺:害怕呀,害怕家里知道。

谈入狱:教训挺深但没记住

记者:去年你冲撞交警判了几年?关在哪儿?

许诺:11个月,才出来4个半月。因为刑期短,没进监狱关在沈阳市拘役所。

记者:你才23岁,现在又是累犯,想过这次会被判几年吗?

许诺:后来我听律师说过,五年内重新犯罪的,处罚肯定比去年(那次刑罚)更严。(不过)那也没办法,谁让自己做错事了。

记者:服刑的日子难过吗?你的表现如何?

许诺:很难过,没有自由,又吃不好睡不香。我在里面表现还算好,不好也不行啊,吃饭、睡觉、反思……天天如此。

记者:你后悔了吗?

许诺:有过两次教训,还要再做同样的事情吗?以后不会再犯了,也不想再开车了。

谈父母:他们的爱让我逆反

记者:两次冲撞交警,就像被同一块石头两次砸到脚,我很不理解?

许诺:你没在我这种环境下长大,所以你不明白。为什么我老说压力太大,因为父母把我以后的路都铺好了,想让我按照他们的规划来走,但我不喜欢,那也不是我所想做的事。

记者:但是,我觉得你妈你爸都挺爱你的。

许诺:是很爱我,就是因为太爱我了。他们想让我到银行工作,可我不喜欢。我喜欢开汽车修理厂,他们又不让,总担心我出事……

记者:你被判刑入狱,在沈阳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名人”?你爸你妈是怎么过来的,他们能抬起头来吗?

许诺:我明白我明白,那能怎么办啊?

记者:你出来之后,你妈跟你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

许诺:她没说话,就是哭……

记者:你总说有压力,为啥不跟父母交流?家里这个压力对你有什么意义?

许诺:他们思想太封建,太古板了。你说一个人如果想做点自己喜欢的事,家里不让,你是什么心情呢?上一代人的想法,可能跟我这一代人的想法不太一样吧,我是不是挺为难的?

谈感受:再一再二不会再三再四

记者:你如此冲动,是否与喝酒、吸毒有关?

许诺:我从不吸毒,出事时也没有喝酒。

记者:你出狱的4个半月,有没有找工作?

许诺:没有工作,一直在家呆着,想开修理厂,家里不同意。

记者:你去年被抓时桀骜不驯,说过“我认为,钱能办到的事,都不算事”,还记得吗?

许诺:时间长了,有点记不清了。

记者:去年你冲撞交警后,一直在微笑。今年又犯同样的错误,你是怎么想的?

许诺: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我真的后悔了,不知道父母现在多担心我呢?我向大家保证,再一再二,不会再三再四。

家人想为许诺做精神鉴定,又很纠结“既希望他没病 又希望他有病”

许诺四姑说,去年“面带微笑五撞交警”后,亲属们就认为许诺精神上有问题,本想为许诺做精神鉴定,又担心人言可畏。

许诺又惹祸了,跟去年一样,他的家人都躲避着,不仅躲避邻居、朋友、同事,更躲避记者。许诺的四姑告诉记者,亲属们认为许诺精神上有问题,本想为许诺做精神鉴定,但却惧怕周围人言。

邻居知道许诺再次出事了

“这孩子喜欢娱乐场所,似乎一直没工作”

当记者乘坐的采访车停靠在银行楼下时,银行内的工作人员几乎都扭头看过来,两名年轻的女工作人员甚至紧紧贴在窗口观看记者的举动,之所以如此受到关注,答案只有两个字——许诺。

许诺再次成为了关注的焦点,而许诺的家就在银行办公楼上。

许诺的家位于铁西新区翟家地区,是一处独栋楼房,楼房建筑日期名牌标记为1994年12月。2010年4月,许诺“面带微笑五撞交警”时,曾和父母共同居住在这里。据邻居介绍,与其他普通住宅不同,这栋楼是某银行系统家属楼,所居住的都为系统内部职工及家属。

目前,这栋楼依然使用着铝合金窗户,每个窗户的玻璃都是已经过时的钴蓝色。许诺的家位于这栋楼的一单元。从门前堆积的大量饮料瓶判断,主人应该是一个爱好各种运动饮料的人。

许家的一名邻居告诉记者,她知道许诺再次出事了,“这种事传得很快,何况这也不是第一次了”。

这名邻居说,许诺小的时候比较特别,性格与其他孩子不太一样,长大后比较喜欢去卡拉OK厅、游戏厅等娱乐场所。见到邻居也点头打招呼,但多数情况下不大爱说话。这名不愿意暴露姓名的邻居回忆,在她的记忆中,许诺似乎一直没有工作,但是花钱却比较多。

家里有人却不肯开门

屋里的金毛一直在叫,四姑说那是许诺养的

按照邻居的指点,记者叩响了许诺家门,刚刚叩门就听到房间内的狗吠。随着记者连续叩门的声音,房间内的狗吠声音加剧,并且能够听到房门被狗撞击的巨大声音,房间的防盗门也被震得微微变形。

一阵敲门后,听到房间内一名女性询问“找谁?”

“许诺家住在这里吧?”记者话音未落,狗吠与询问声都戛然而止。记者再次敲门,“许诺家是不是住这儿?我要找许诺,你是许诺什么人?能不能把门打开?”多次发问后,房内依旧没有任何回答。

一分钟后,记者离开许诺家的房门时,突然听到房间内的狗吠再次响起。记者站在公共平台等待了半分钟,许诺家房门依然没有打开。根据邻居提供的信息,许诺家为“三阳”结构,记者来到家属楼的另一侧,看到许诺家两个窗户与阳台的玻璃窗都敞开,而房间内吠叫的狗,此时正趴着窗口注视楼下,看到记者后再次吠叫起来,记者确认吠叫的狗为金毛犬。

许诺的四姑向记者证实,许诺确实喜欢养狗,并且确实养了一条金毛犬。记者两个小时后再次返回许诺家时,屋里人依旧不肯开门。

姑姑“不承认”许诺是亲戚

把记者领到背人处说:“你们别在这里采访了,整得大家背后都议论这事”

去年4月,许诺“面带微笑五撞交警”后,记者曾经采访过他的三姑。时隔一年,记者再次来到许诺的姑姑家,却发现大门紧锁,而院子内的鹅和鸭子都还散放着。周围的邻居说,按照农村的常理儿,暂时外出都不锁门,锁了大门说明出远门或者长时间出门,鹅和鸭子要么找人喂养要么圈起来。这名村民分析,“是不是听说记者来采访,这家人躲起来了。”

记者询问许诺三姑家“邻居”,“邻居”说没听说女主人姓许,也不知道许诺这个人。当看到记者在村内逐一盘问后,“邻居”又把记者领到背人处,“你们别在这里采访了,整得大家背后都议论这事。”“你不是说不认识许诺吗?”“不认识。”“那我们只好继续找了。”“邻居”万般无奈地第三次走出家门,手中还拎着只泔水桶,小声对记者说,“你们走吧,别再四处打听了,我承认是许诺姑姑,比他三姑小。”

家里怀疑许诺有精神疾病

想为许诺做精神鉴定,又怕“走漏风声”后,“许诺一辈子就完了”

“这孩子也就60%,我一直都怀疑他有病,精神上肯定有问题”许诺姑姑始终没有放下手中的泔水桶。

“什么叫60%?”记者很诧异。

“比如你吧,是正常人,100%;我呢,70%吧;那孩子只有60%”

“为什么怀疑许诺有精神疾病?”

“第一,这孩子生下来只有二斤半,严重营养不足,发育不足。第二,人情世故一点不懂,我儿子与他算是实在亲戚吧,结婚了既不来也不随份子。第三,只知道把家里的钱拿出来给大家花,出了事儿却自己拦着,你说这不是有病?”许诺姑姑说,“我们最了解孩子,因此既希望他没病,又希望他有病”。

许诺姑姑告诉记者,看到记者来村里后,她给许诺的父亲打了一个电话,许诺的父亲嘱咐她,不要告诉记者什么东西。许诺四姑说,2010年4月许诺撞伤交警时,根据许诺平时的表现以及当时的状态,许诺的父亲以及几位姑姑曾怀疑许诺精神上有问题,但是大家当时都有点发蒙,后来就不了了之了,这回再次出现几乎相同的问题,使他们觉得,许诺精神上可能真出现了问题。

在记者的追问下,许诺四姑承认,当初曾想到过为许诺做精神鉴定,但是却惧怕“走漏风声”,无论结果如何,如果周围人背后议论许诺是“精神病人”,“许诺一辈子就完了。”许诺四姑说,刚才在电话中也与许诺父亲谈到这件事,目前家人有做鉴定的想法,“人言可畏啊,本来已经出了事,再去鉴定,说实话他父母实在担心这问题。”

天空一直下着不紧不慢的雨,记者和许诺姑姑身上都湿透了。谈话中,她的眼角湿润了,不知道是雨水还是泪水。临分别时,许诺姑姑突然回头说了一句,“没几天的工夫,他爸头发全都白了”。

社会学者张思宁建议进行心理干预

亲人给他的很可能不是他需要的

辽宁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张思宁表示,许诺的这些违法表现,从社会学角度看,很可能是他心理上出现了问题。

张思宁分析认为,许诺童年可能受过挫折,内心的需求没有被真正的关注过,亲人给他的,也很可能不是他真正需要的。久而久之,他产生了抵触和叛逆情绪,而被忽略的心理需求也转变为希望得到社会的关注,从社会上寻求满足。一旦遇到导火索,他的负面情绪就会爆发。第一次撞警察入狱后,他被法律剥夺了11个月的人身自由,但他内心的心理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所以在出狱11个月后,再次触犯法律。

张思宁认为,对许诺进行法律惩处的同时,还应增加更多的人文关怀色彩,对其进行心理干预,否则将来他可能还会犯同样的错误,对社会造成更多的危害。张思宁表示,如果对许诺进行心理干预,使其从内心真正认识到危害,内心问题解决了,就不会再为社会带来危害了。

目前,有的国家对驾驶员进行心理测试,如果不能通过,则不予颁发驾照。张思宁从许诺的表现分析,他目前不适合开车。

教育专家余秀林——

许诺的极端做法或是为引起家长注意

许诺在逃跑过程中,几次把车撞向执勤交警,是不是当时头脑不清醒?

沈阳市教育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浑南实验学校校长余秀林认为,许诺当时的状态应该是清醒的,他并没有撞人致重伤,说明他的头脑具备控制力和把握度。为什么会在理智的前提下做出反常的举动?许诺有自己的心愿,而他的父母却为他安排了他并不喜欢的工作。余校长认为,许诺很了解父母,他坚信自己的极端做法会引起他们注意,以此达到自己的目的。这或许就是他做“大事”的原因。

“但是他忽略了一个关键词——法律。”余校长认为,法制观念淡薄,是许诺最严重的问题,错误地认为有钱就可以逃避法律的追究。同时,余校长表示,许诺两次故意撞人逃逸,并非没有心理方面的原因。个子不高,没有工作,亲戚朋友可能有过的闲言碎语……别人不敢做的事情我敢,让大家看看我能行。这些无形的压力让许诺有了偏离正常轨迹的心理。

来源:沈阳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