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饿着肚子搞庆典(图)

发表:2011-08-06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资料图片)北朝鲜婴儿

近来朝鲜日益严重的饥荒得到国际范围的广泛关注,德国电视一台记者阿布雷施(Phillipp Abresch)上周和德国救援组织一同前往朝鲜,亲眼见证了那里的人民每下愈况的生活境遇。

据韩联社7月26日报道,朝鲜政府向常驻平壤的联合国机构提出水灾赈灾要求。联合国的救援机构评估指出逾600万的朝鲜人民现在面临着营养不良和饥饿的危险。世界粮食计划署也证实在朝鲜农村四分之一的人正在挨饿。刚去过朝鲜的记者阿布雷施描述他所见到的朝鲜人民:“我见到许多骨瘦如柴的人,去年的冬天特别难熬,最冷的时候有零下30度,大家都去山里砍柴取暖,所以在今年的雨季水土流失严重,洪水如猛兽般涌来,很多农民田地受灾颗粒无收,这意味着老百姓得饿肚子。走在马路上不难看见许多两手空空的人好像在找什么东西似的。我问他们在找什么呢,他们就说在找优良的药草,但其实看起来只是些可以拿来做汤的野枝杂草。”

缺粮少药的医院

在一向对外国记者持有戒心的朝鲜,阿布雷施此次居然可以在两位朝鲜外交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拜访一些普通的民居和医院。他来到位于朝鲜南部受灾较严重的港口城市海州市的一家儿童医院。躺在病房里的小朋友一个个骨瘦如柴,看起来都比实际年龄大。“我肚子好疼,拉了三天肚子。”5岁的金晋松(Kim Jin Song)捂着肚子低声说道。数周以来的大量降雨弄脏了饮用水,同时也恶化了这些原本就营养不良的孩子们的病情。

该儿童医院的院长臧观孙(Zang Gum Sun)抱怨道:“我们其实有很多颇有才华和天赋的医生,但是因为急缺乳制品和其他食物,所以我们没法给孩子们尽快供给营养。医院的仪器只有一部分是可以用的,我因为我们不能提供应有的治疗而备感不安。”

一位朝鲜的医院院长可以如此公开的在外国记者面前抱怨和透露实情,此般勇气从何来之?阿布雷施解释说:“我们所经历的朝鲜其实会偶尔开放,然后又闭门,有时候人们甚至不能在行驶的汽车里拍照,而又有一些时候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如此的反差应该是由老百姓当时的处境而定,我想现在朝鲜人民过得的确很不好。这个医生这时说了实话,却不会因言获罪,她的话和官方说法没有冲突,这里也确实缺粮少米。”

等待更多救助的朝鲜

2005年的时候朝鲜政府还以为可以自救,所以将所有非政府组织赶出朝鲜,而今年年初德国救援组织Cap Anamur 的负责人格尔肯(Bernd Göken)又收到朝鲜因为饥荒而求助的信号。格尔肯今年已经是第二次来到这家医院,他介绍:“我们看到很少有小朋友住院,大多数人还是呆在家里。因为他们渐渐明白,这里根本没法提供任何帮助,我想,大多数悲剧都是在家里上演,而那些也都是我们看不到的。”

朝鲜人的自尊心很高,他们会因为展现老百姓受苦受难的一面而感到羞愧,但是因为现在的饥荒和贫困实在无法遮掩,所以如果能接受到国外的救助,他们会由衷地感激。海州市的市民甚至以德国救援组织Cap Anamur的名字给现在领到的大米命名。

就在朝鲜很多地方正在遭受饥荒时,首都平壤却在庆祝他们的朝鲜战争结束58周年,广场上很多年轻人在为迎接明年年初金日成百年寿辰而练习集体舞……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