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玩“穿越” 限购伤不起

作者:贾卧龙 发表:2011-08-07 1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正在紧张的酝酿中,而名单一日不出,房产江湖就一日不得安宁,传闻与揣测并飞,一草一木牵动神经。如今表面的平静难掩楼市深处的躁动,大大小小的二三线城市都在屏息等待“宣判”是否降临。所有的恐惧缘于“限购”的杀伤力,限购所到之处,尽是遍野哀鸿。然而,就在众人对限购威力给予厚望的同时,对限购的担忧也在与日俱增。限购就像一柄双刃剑,一面是遭限者哀嚎痛苦,另一面是非限者雀跃欢呼,并对限购形成对冲之势,按下葫芦起来瓢,成为限购不折不扣的“软肋”,应引起决策者足够重视。

二三线限购压顶三四线城市迅速补位成“新热土”

无庸置疑,限购令的效果的确“立竿见影”,在出台限购令的城市中,几乎所有的一线城市和二线发达城市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毫不夸张的说,2011年上半年,限购政策是影响楼市成交的最大因素。然而就在大家翘首以盼,正热盼扩大版图的限购能给房价来个更沉重的打击之时,事实却泼了一瓢冰冷的凉水。

正如,上半年受益于二三线城市布局的恒大,限购扩大至二三线城市之际,明确表示已发现三四线城市的发展潜力,并已进入诸多三线城市以及此前并不起眼的四线城市。限购还未将房价在一二三线城市形成惨烈剿杀,房企已向三四线城市战略转移,避开限购到新的领域“开疆扩土”正在成为越来越多房企的共识,向三四线城市渗透发力是大势所趋,而数据也表明,未限购的三四线城市正在成为房价上涨“新动力”。实际上,业内对于限购顾此失彼的担忧一直不绝于耳,二三线城市限购兵临城下,三四线城市立即补位成为新的“避风港”与“开发热土”,再次验证业界担忧。

住宅受限非住宅类地产接过“住宅”手中的枪

住宅受限,应声而蔫,却成为非住宅类地产的利好消息,非住宅类地产一把接过“住宅”手中的枪,一跃成为新热点。无论是开发商也好,还是投资资金也罢,都在逐渐抽离住宅市场,不断流入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等非住宅领域。

万科、金地、首创、远洋、万通、SOHO中国等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频频发力商业地产,商业地产成为地产新宠已是不争的事实,商业地产成为各路开发商必争之地;与此同时,旅游地产也在逐渐的“显山露水”,投资正酣,而地方政府把旅游地产作为启动经济的新动力,频出优惠政策,更是为旅游地产推波助澜;养老地产蛋糕同样诱人,保利、万科等多家开发商不约而同提出“养老地产”主张。

限购之下,房企尚未大幅降价立地求饶,反而大玩“穿越”,转向非限购领域规避限购,其实早已为业内人士所料,再次老生常谈或缺新意,然而,日前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宣称,即使房价下跌五成,银行业也能承受,足见决策层对于调控信心坚决但未免过于乐观。时下,调控已进入生死关键期,形势异常复杂,隐患重重,需高度谨慎与警惕,盲目乐观不仅不可取,反而很可能误导调控,重伤楼市。相信只有高度意识到限购按下葫芦起来瓢的“软肋”,才能更好的利用限购,发挥限购之所长,为楼市调控尽忠效力。

来源:价值中国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