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团体香港闹市区示范中国酷刑辣招(组图)

发表:2011-08-07 2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权团体在香港闹市区示范中国当局酷刑招数

多个人权团体的代表和志愿人员星期天在香港的闹市区向公众示范中国当局对维权和政治异议人士实施酷刑的具体招数。中国是《禁止酷刑》国际公约的签署国,当局否认对任何人实施酷刑。

香港九龙旺角商业区的西洋菜南街到了周末就变成禁止车辆通行的商业行人区,许多商家和机构会在这条街上摆设各种促销宣传品,向过往密集的人群展示他们的产品或服务。

民众感性认识国保警察十大辣招

由支联会牵头的四个人权团体这个星期天下午也在这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传活动,就是向香港本地民众以及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展示中国当局对维权人士和政治异见人士实施酷刑的毒辣招数。

参与展示活动的团体包括香港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和国际特赦组织。他们在大幅图片和递给行人的传单上列出了中国公安机关所属的国保人员对维权和异见人士使用的十大酷刑辣招,并且以1分到5分对这些酷刑的毒辣程度进行评分,其中电棍击打生殖器和全裸坐老虎凳等酷刑的毒辣程度达到最高的5分。活动组织者还请志愿者展示、让普通香港民众亲自感受遭到各种酷刑的经历。

蔡耀昌:受害人直接间接提供酷刑信息 可信度高


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示范第二辣招-半空悬吊

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说,他们展示的中国国保警察十大辣招是根据人权组织和受害者提供的信息而归纳的,其可信度很高。

蔡耀昌说:“我们收集一些释放出来的维权、异见人士直接或者透过朋友的描述,尤其是包括陈光诚和高智晟,他们在过去一段时间都对外表达过他们遭到很多酷刑对待。还有最近失踪的一些维权律师出来后都不太愿意讲,但私下都表示曾经受过一些酷刑的对待。”

今年二月被当局秘密带走的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上星期二获得释放后说,刚被抓进的那些日子,国保警察连续十天不准他睡觉。在同一时期被抓走的上海律师李天天被释放后说,在被关押期间她曾被国保警察不断地打耳光。一向敢言的北京律师滕彪和江天勇获释后一反常态不肯对外说话,据信他们在被关押期间也遭到某种程度的酷刑。


维权律师唐荆陵等人遭受过酷刑第七招-不许睡眠

蔡耀昌:中国政府应禁止酷刑 不应沉默

蔡耀昌说,并不是每个维权人士或异议人士都经历了国保警察十大辣招的每一项招数,而且有些酷刑手段难以完全得到证实,但中国政府在这个问题上躲躲闪闪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酷刑的存在。

蔡耀昌说:“我想中国政府应该出来表达禁止酷刑的立场,但我们看到中国政府很多时候对于一些失踪的、拘留的维权人士的待遇都不愿意对外表示,也不愿意让外面的人去监察这个情况。这个(做法)不能不让人有这个看法,就是其实中间肯定有很多的不人道的酷刑对待。”

在国际社会不断施加压力的情况下,中国官员曾罕有地对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失踪表态,并否认他遭到了酷刑虐待,但是包括联合国反酷刑调查人员诺沃克(Manfred Nowak)在内的许多人相信,高智晟遭到了酷刑虐待。

至于今年早些时候众多维权人士被强制失踪以及他们在被关押期间的遭遇,北京当局拒绝作出任何回应。

中国是联合国《禁止酷刑》国际公约的签署国,并加入了其它十多项人权公约。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