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荡时英法德首脑度假引争议(图)

发表:2011-08-08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周末,受欧元区和美国债务危机的影响,全球经济动荡不安,而英国、法国、德国等所谓“欧洲三大国”的国家首脑们却都出门度假不在“家”。

英国首相卡梅伦1日起与夫人萨曼莎,在意大利托斯卡纳地区一座拥有300年历史的老宅中享受两周的假期。不仅是卡梅伦,英国政府二号人物、副首相克莱格和财长奥斯本周末也是在度假中。


在意大利南蒂罗尔度假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左)挽着丈夫绍尔正在散步(左图)。英国首相卡梅伦夫妇也在意大利托斯卡纳地区度假(照片右)。(德国国际通讯社、路透社)

法新社(AFP)7日报道说,法国总统萨科齐目前在地中海沿岸的布吕尼别墅享受3周的假期。萨科齐夫妇在别墅里靠游泳和读书打发时间。

德国首相默克尔与丈夫绍尔正在意大利东北部的南蒂罗尔度假。《明镜》报道说,默克尔上周三与著名登山家雷诺梅斯纳见面后,从周末开始阅读900页的《斯大林自传》。

英国、法国、德国反对党和一些媒体批评说:“首脑们应该在(欧盟总部所在地)比利时布鲁塞尔,而不是在度假胜地。”英国和法国政府为平息批评声,出面解释说:“卡梅伦和萨科齐尽管在休假中,6日仍举行电话会谈商讨了对策。”

不过,深陷债务危机的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3日去度假后,听到股市陷入动荡的消息,4日即返回了马德里。葡萄牙总理帕索斯•科埃略也推迟了度假。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