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看点》翻墙微博:来自景德镇的忧伤(组图)

作者:意离 发表:2011-08-09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acebook到底会“红”到什么程度?】

一位内部商业人士透露,中国正打算购买“价值非常大”的facebook股份。

评:出乎交易双方的预料,随着Facebook紧锣密鼓的入华步伐深入推进,Google+骤然浮出水面,使得Facebook有可能成为链接赤壁战船的锁链和踏板。聪明反被聪明误,也许也是天意。

【为什么GOOGLE+一定会被墙?】

因为天朝无法承受一个不受管制的“百度贴吧”,无法随时和谐什么“新疆吧”、“西藏吧”, 设N个过滤关键词。科技越进步,GFW显得越反潮流,新时代的闭关锁国,让决策者们更丢人,也只能在苏丹那里找自信了。

评:对有些人来讲,自由的存在就是威胁,因为自由离真相最近。

【新浪微博也成了潜在的威胁】

Twitter被屏蔽,但中国本国的微博平台正日益成为新兴的重要社会和政治舞台。 新浪微博的注册用户已经超过了1亿,是目前中国领先的微博服务,虽然受到了严格审查,但并未阻止它发展成支持公共事务的平台。微博成为了中国所有问题的放大镜,而它的壮大和迅猛发展却也引起了官方的不舒服。《中国日报》最近的社评声称要加大控制微博,控制官方认为可能会导致社会动荡和恐慌的流言蜚语。

评:要实现控制也是有程度的差别,结果还往往取决于当局具有的控制能力。有些事情初期你也不知道它的影响是什么,比如那个郭美美。

【Google+远比推特对中国网民的意义更重大】

推特中文圈毛估估也就10万人,活跃的再打个对折,最牛的艾未未也就9万FO。不论G+是否完全被墙(即使像对待GMAIL那样半墙,也基本就离不开翻墙了),G+放开后在中国的用户几十万那是最起码的数字,到时候就会出现被圈几十万次的大G.。G+作为GOOGLE最看重的产品,G+会出现在各种GOOGLE应用的页面上,中国的GOOGLE用户再怎么少也有几百万吧!每一个G+都是GFW的威胁,每一次的IT创举都是GFW的梦魇。

G+远比推特对中国网民的意义更重大,G+的基础是GOOGLE用户,在中国这个数字起码是几百万级别。而中文推特圈始终无法摆脱人太少的瓶颈。当局最后只有两条路:要么放开,要么学伊朗组建国家网。互联网的自由流动本来就好像滚滚长江水,你非要反人类的拦阻,那么当然是终有垮坝的一天。

评:国人需要一个自由网络社交环境,也许Google+才是最终属于我们的!

点此在线阅读【新看点】杂志八月刊

点此处进入【新看点】编辑部

点此阅读及下载全部杂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看点》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