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惊爆! 高铁宁温线是攻台运补动脉

发表:2011-08-10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七月二十三日温州高铁事故中,也搭乘该班列车的日本时事通信社记者城山英巳,在将于十日出版的日本“文艺春秋”九月号上,以“不能搭乘中国新干线|事故全内幕”为题,爆料指出,这起事故的背景是中国铁道部中共高干的权力斗争,让中国人民成为牺牲品,而且由于中国高铁的宁波|温州线是两岸一旦爆发战争时,人民解放军的运输路线,至为敏感,所以事故发生时中国立即湮灭证据。

城山英巳在文中指出,中国高铁以中共高干的意向马首是瞻,没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眼里,只重视行车速度和建设速度。

城山引述中国铁道部匿名人士的谈话指出,这次撞车的宁波|温州之间路段,是中共的政治敏感地段,“此次发生事故的高铁路线是秘密建造的,中国其他铁路路线的施工和管理都引进外国技术专家,只有这条路线拒绝外国参与,因为它是‘重要的政治路线’,理由是面临台湾海峡,台湾有事时,是中国解放军的运输动脉”。

然而拒绝外国技术参与的结果,却付出惨重代价,二○○三年中国曾寻求日本新干线的技术协助,日方提出要求,如采用日本新干线技术,车辆、轨道和行车管理系统必须整套从日本引进,但遭中国拒绝,而采用独自开发的信号系统,这次事故后,中国终于承认,“设计上的重大缺陷”。

其次是,此次重大事故主因是,有一个完全封闭的铁道部“独立王国”,此一组织拥有巨大的独占权,只重视如何满足上级的政治要求,涉嫌收贿的前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为前国家主席江泽民的人马,多数铁道部的决策高层,几乎都是江泽民的亲信,共青团出身的现任国家主席胡锦涛与总理温家宝,则积极削减铁道部的权力,激烈的中共内部权力斗争,透过高速铁路正在进行,而把中国人民当成牺牲品。

原标题:日媒惊爆/解放军攻台中国高铁宁温线是运补动脉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