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七七事变前蒋介石不抗战(组图)

发表:2011-08-10 1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九大抗日谎言之六:77事变前反共不抗日

6.中共说,七七事变前,蒋介石只安内不攘外,积极反共、消极抗日,是真的吗?

真相:当日本侵略时,中共积极造反,蒋介石不得不围剿。但是日军一来,蒋介石便离开剿共战场,到前线去指挥对日抗战。

一二八淞沪战役

民国21年1月,当东北战火余烟袅袅,日本又以上海抵制日货以及僧人被杀为由生事。28日,上海市政府,被迫答允日人所提各条件,日领事已表示满意,不料日本海军仍进犯闸北。但此次却遭我驻军第19路军奋勇抵抗,南京中央亦加派精锐张治中第5军增援,下辖八十七师、八十八师(这两个师在七七事变后也是淞沪会战的先头部队,还参加了后来的南京保卫战)。日军进攻月余,死伤万余人,期间三度易帅,屡增援军,始终无法越雷池一步。其后日本援兵在浏河登陆,国军盱衡后路恐遭威胁被迫撤退。3月,英美等国出面调停,中、日双方遂于5月5日签订“淞沪停战协定”,日军始退。此次我军英勇奋战、视死如归,全国人心在此役之后大为振奋,证明日军凶焰并非不可战胜。

由于日军侵略东北和上海,蒋介石不得不停止对中共的第三次围剿,到南京一面指挥作战,一面斡旋和谈,为将来的全面抗战争取时间和空间。

长城战役

日本占领东北后继续得陇望蜀,将侵略魔掌伸进华北。于民国22年1月1日,突以大军向我山海关进攻,激战3日后,占领山海关。不久热河省亦告失陷。蒋委员长即命军政部长何应钦驻北平,国军各部星夜北上增援,与日军于长城各要口爆发激烈之战斗。我国军各部合作无间,纷纷投入战斗,屡挫敌锋于喜峰口、古北口、冷口等各隘口。激战由3月初旬至5月中旬,大小数十战,我军伤亡逾万,日军亦遭歼灭7千余人,并被迫改变计画,由山海关转攻滦东,我军以后路有遭遮断之虞而后撤,长城各隘口因而失陷。此役之后,我政府为争取抗日准备时间,与日方签订塘沽协定,日军势力正式进入华北。

(参加长城战役的赵登禹将军,后来全面抗战爆发时,在平津会战壮烈殉国)

由于日军兵临长城,蒋介石又不得不停止对中共的第四次围剿,亲临长城前线指挥作战。请问,这叫做七七事变前蒋介石和国民党不抗战吗?

来源:中国泛蓝联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