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家庭信任瑞士的寄宿学校

发表:2011-08-10 1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士有着开办寄宿学校的长期传统。如今这些学校吸引来的学员主要是外国人,这些学生的家长们欣赏这里精英式的教育方式。

据瑞士私立学校联盟(SFPS)透露,瑞士各所私立学校注册的学员大约为10万名。他们来自世界各地,特别是俄罗斯、德国、法国、英国和美国,当然也有瑞士人。

联盟发言人伊莎贝尔·蒙坦顿(Isabelle Montandon)表示,这些寄宿学校80%的学生是外国人,其余则是瑞士人。她强调说,为了培养多样性文化,某些学校对来自单一国家的学生人数有配额限制。

有些学校的国际学生比例甚至更高。

“身处这个全球化时代,我得说,国际化环境非常受欢迎。我们的学员中约有95%来自国外。这是我们的学校与英国寄宿学校之间最大区别,他们有8成英国学生,外国人只占2成,”瑞士教育网(Swiss Learning)董事长克里斯多福·克利瓦茨(Christophe Clivaz)指出。

基于日内瓦的该组织负责着12所瑞士主要寄宿学校的推广与宣传,这些学校学员的国籍多达120个左右。

“我们对成员学校设有非常严格的标准。学校建校必须在1960年以前,必须有各州与国际组织的完全认可,寄宿生人数还必须超过150名,”克利瓦茨告诉瑞士资讯swissinfo.ch。

为何选择瑞士?

瑞士大约有110所寄宿学校。各校教育大纲与学校设置的选择范围相当大。

“无论是国际学士学位、英国中学高级水平(A-levels),还是德国高中毕业文凭,在瑞士你总能找到适合你孩子的教育计划,”克利瓦茨提到。他认为瑞士的多语文化是另一个吸引人之处。

蒙坦顿也认同这一点,还强调说:“学生们接受教师的辅导,受到很好的监督与管理。外国家庭信任瑞士的顶尖教育国家地位。”此外地处欧洲中心、安全稳定的国情与优美的风景,都令瑞士更受青睐。

美国驻伯尔尼大使馆政治经济事务参赞理查德·罗维格(Richard Rorvig)认为,国际学校是外派家庭的上佳选择。他有两个儿子,曾就读于波兰、德国、罗马尼亚和瑞士的学校。

“当孩子们来到一个新的国家,是很难交到朋友的。然而在习惯这种生活的国际学生中,就会容易些,”罗维格对瑞士资讯swissinfo.ch的记者表示。他的小儿子刚刚从卢加诺附近的瑞士美国学校(TASIS)毕业。以他在那里取得的文凭,他现在可以申请任意一所学院或大学。

罗维格对这所学校非常满意:“各项设施都很美,孩子们来自世界各地,就像一个迷你联合国。”有一年他儿子的室友分别来自意大利、墨西哥和俄罗斯。

蒙坦顿发现,这种熟悉其它文化的机遇相当重要。她还指出,当学校给孩子们提供大量文体活动以及旅行机会时,也会得到学生家庭的赞赏。“对家长而言,孩子的个人需要得到照顾最要紧,要让孩子感受到特殊待遇。学校教职员工经常花时间安排课余活动,例如参观博物馆,”蒙坦顿告诉瑞士资讯swissinfo.ch。

选择哪所学校?

据克利瓦茨说,家长们在选择学校时需要考虑几个问题。

“首先要问孩子想读的课程安排,以及有何第二语言的要求。如果他们想学法语,就应该去瑞士法语区。然后才能将范围缩小至3、4所学校,”他解释道。之后就到了单独了解每所学校具体情况的时候。

“家长与孩子们参观学校是很重要的一步-因为它们完全是各有特色。你能找到距日内瓦20分钟车程、有2000名学生的大学校,也能找到位于半山腰的Villars、只有180名学员的小学校。所以有的学生适合这一种,有的适合那一种,”克利瓦茨表示。

瑞士家庭对寄宿学校的需求不是很高。蒙坦顿认为,这是因为他们一般能在离家不远的地方找到想要的教育机构,而且学费也远低于寄宿学校。瑞士寄宿学校每年的学费从2万瑞郎(合2.5万美元)到9万瑞郎(合11.25万美元)不等。

不过,瑞士学生很喜爱一年制和暑期课程,这类课程提供了在国内另一个地区的强化语言学习机遇。

“瑞士家庭也喜欢送孩子去‘夏令营’,他们能在那里参加许多体育活动,还能结识来自全世界的同龄人,”蒙坦顿透露。

未来一片光明

据克利瓦茨介绍,未来的寄宿学校趋势包括“跳出盒子、不是仅在课堂上学习,而是去发现我们周遭的世界”。他还发现,将最新科技融入教育也同样重要。

蒙坦顿和瑞士私立学校联盟的各位校长也都深信,瑞士寄宿学校的未来一片光明。

“寄宿学校受到国际客户的广泛欢迎,总会有家长想让孩子上瑞士寄宿学校,”蒙坦顿指出。同时,她还将“瑞士共性”列为可能维持这一传统的因素之一。

来源:swissinfo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