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晒帐单 错漏百出引起质疑

发表:2011-08-11 0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红十字会因为一个炫富的“郭美美”陷入信任危机,40天后仓促建立网路资讯发布平台,资料错漏百出,引发网民质疑。学者指出,捐赠信息公开与否应由捐赠人决定,并应加快建立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公示于众。

6月20日“郭美美”事件发生后,7月31日,中国红十字会网路资讯发布平台试运行。微博上有人发起“欢迎大家来找茬”活动,拿红十字会的“帐本”开刀。

一年来为红十字总会做财务状况分析的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姝威认为,这个网站建立太仓促。

刘姝威:〝要修改很多,比如说要增加捐赠人的ID,现在重名的人比较多,如果要很完善的话,应该做一个捐赠系统,在注册里边就要声明你是希望公开你的捐赠资讯,还是隐私你个人捐赠信息。〞

网友们提出许多质疑,包括明星捐款与媒体公布的资料不符合,没有提供个人捐款10万以下的部分等。

刘姝威: 〝大家质疑声比较大就是刘德华的那笔捐款,为什么呢?3月份的捐款怎么4月份预算用到了玉树地震上,那么这个时候他要告知刘德华。〞

刘姝威还提到,目前红十字会的资金来源主要是公共捐款,早就应该按照非营利组织会计准则审计了。

刘姝威: 〝行政企业单位的会计报表可以反应政府捐款,但是公用捐款用行政事业单位的会计报表就反应不了,应该是用非营利机构的会计报表。〞

据了解,红十字会资金来源,一是行政拨款,二是社会捐款。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