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无可忍 英警:民众可使用武力自卫(视频)

英民众对暴徒进行人肉搜索

发表:2011-08-11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影片说明:英国伦敦发生暴动,有人拍到1个男孩在街头受了伤,而一群青年见状非但没有伸出援手,还明目张胆的拿走男孩背包中值钱的东西,扬长而去。现在这类型趁火打劫的影片都被张贴在社群网站上,让网友进行人肉搜索。

连日来伦敦、伯明罕、曼彻斯特等地陆续发生暴动,英国警方于当时间10日公布“自卫守则”指出,民众或商家一旦遭遇有安全威胁的抢匪或暴徒,可以用武器回击自卫。另据法新社报导,英国民众对街头闹事的暴徒行为已忍无可忍,纷纷在社交网站张贴趁火打劫、投掷攻击物品的蒙面暴动者照片,进行人肉搜索,引发网友热烈参与,效率远远高于警方行动。

英国这波暴动从伦敦爆发并迅速蔓延到其他地区,但多数暴动过程都遭手机摄影机、摄影机及闭路电视(CCTV)捕捉到影像,并在网路上流传。伦敦都会区警察局也尝试利用社交网站抓出嫌疑人,英国警方在照片分享网站Flickr上张贴25张照片,公布闯入商店并投掷攻击物品的青年。

而网友也展开人肉搜索行动,其中包括在部落格托管网站Tumblr上发动“抓拿强盗”(Catch A Looter)计划,并张贴数十张伦敦暴动的照片。

而伦敦警察局今天公布自卫守则,强调民众不论是在家或在店内,不需要等到被攻击,一旦感受到生命安全受到威胁,就可以用武器进行自卫,即使最后证明,发动攻击的人并无犯意。

因为有不少参与放火及抢劫的暴徒来自低收入家庭,住在地方政府所提供的房子里,现在已有数万民众连署,这些暴徒不应享有社会福利。甚至还有愤愤不平的民众表示,既然这些暴徒要在国内发动战争,政府应该派部队镇压。

来源:新头壳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