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近千亿做“靶船”!网民围观瓦良格(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8-11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首艘航母7月图片:8个动力锅炉冒出的黑烟。今试航是拖出去的


“瓦良格”航母当初是拖回来的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瓦良格”航母10日出海测航是被拖船拖出码头,引发网友围观。有评论指,中国首艘航母有如“一个摆设”。而据解放军海军前副司令员张序三透露,瓦良格号的改装估计需700亿元人民币。

航母首次试航被拖出码头成热点

据内地媒体报导,称中国航母平台于10日凌晨离开码头进行出海航行试验。此次出海航行试验,“瓦良格”航母没有依靠自身的动力,而是被拖船拖出码头。此消息引发网友迅速“围观”热议:“军舰在出港时为什么需要让拖船托出去,而不是自己开出去?”百度搜索给出的最佳答案是:“西方先进海军大国,大型舰艇的离靠大多依靠拖船的推、顶,海军舰艇长用于离靠训练的精力可以放到到作战指挥上,我军与西方军事大国交流的同时,吸收了先进的作战训练思想,因而出现了这个问题。”但有网友跟帖表示:“搞错了吧?大型军舰在入港的时候可能需要拖船来帮忙,防止撞到码头上。出港是靠军舰自身动力的。”

凯迪社区署名“terrysong”对此撰文评论,航母的建造极其复杂,我们这次买来的是一个没有动力系统,应该也没有火控系统的航母壳。没有动力系统,自然是要拖出去的。只有驳船出港都靠拖,航母是有自身动力的,除了母舰负伤,动力系统瘫痪,什么时候要靠拖?有网友跟帖讽刺:“瓦良格”航母原来是驳船,需要拖轮牵引。唉,当初是拖回来的,现在是拖出去的”。

“瓦良格”就是一个摆设?!

“terrysong”文章进一步指,由于执政者目光短浅,国内对于教育事业极其不重视,中国目前的基础科学已经落后到了一定的地步,整个国家完全是一个大官僚的集合体。所以不要指望能够搞出什么真正的航母来。

网络军事评论作者冯善智更指,中国首艘航母“就是一个摆设!”他称,瓦良格是采用蒸汽动力,需要时常补充油料,续航时间较短,并且航母载舰机是采用滑跃式起飞,无法起降大型的预警机和加油机,再加上中国在航母技术方面存在很大缺陷,根本没啥战斗力。而军方也承认中国首艘航母是由废旧航母改装而成,下水之后将用于科研试验和训练。但是从瓦良格号目前已安装的大量武器设备和各国海军航母使用经验来看,瓦良格号决不仅仅是一艘训练舰,而是准备的进攻型航母,这就很糟。

“terrysong”调侃:这次把这艘空壳弄下水,一方面估计是原来领导拍脑袋定下了下水的日期,为了应付,没办法;另一方面是自以为可以唬住南海诸国,其实中共除了扣留人家渔船然后在环球时报上报导一下的能力,啥也不剩了。当然,对自己百姓开枪仍炸弹,那还是OK的。

仅改装花700亿军事机制的不透明更受批评

此外,据加拿大的在线军事杂志《汉和防务评论》援引一位大连军工厂匿名人士的话称:“(复原‘瓦良格’号航母)是一项规模浩大的工程,事实上,其复杂程度完全无异于建造一艘崭新的航母。”原海军副司令员张序三曾向媒体透露,要将“瓦良格”号修复改装完毕,需花费700亿元。

港媒苹果日报《尽论中国》对此评论,以1990年代的汇率,改装费折合90亿美元,瓦良格改装费是美国尼米兹级航母造价的两倍,因此受到“吞金巨兽”的批评。如果计及通胀因素,瓦良格号的改装费可能还不只700亿元。而中国军费的不透明、军事机制的不透明,显然比瓦良格号第一次出海,更容易受到质疑和批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