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案〞搅动一池黑水(图)

作者:金马 发表:2011-08-12 0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昌星遣返回中国大陆。

厦门〝远华集团走私案〞被称为涉及八百三十亿元的〝中国第一经济大案〞。其首要嫌疑犯赖昌星是个出自福建晋江的乡民。成立于一九九四年的远华集团,在一九九九年即走私案发。短短五年内,进行如此规模的走私活动,水货出入东海,然后安然登岸,如入无人之境,一介乡民如何办到?他要避开的不仅是厦门海关的查检,还有海岸防卫队的巡逻。此后,源源不断且数量庞大的物资还要提货、运输、批发、销售。这一连串的活动,无论哪一环出了纰漏,都会行不通。假如不是中共〝现代高衙内〞索要无度,引发此案,远华集团还会继续〝乘胜前进〞,〝钱途一片光明〞。

案发后,中国政府号称纪检、监察、公安、检察、法院、金融、税务等部门协同办案。那么,赖昌星在五年之中,作了政府集众多部门之力在十二年中还未查清结案的事情吗?众所周知,中国是一个官本位的国家,只有衙门有人,才好办事。一介乡民,摸清错综复杂的门路,向一千多名官员行贿。他即使别的什么都不做,节假日不休息,平均每两天就要拉一名官员下水,而且不是一次就了断,还要保持关系,再接再厉。他真的就能用钞票摆平这一切,保证这些官员听从调遣,并编织出一张四通八达且安全稳妥的关系网吗?赖昌星身后的保护伞到底是谁?为什么〝远华案〞发,福建省的领导人不但没有受责,反而升官,有三位高升至中央政治局常委?他们的总后台又是谁?赖昌星这名主要嫌疑犯归案之前,已经判了二十多人死刑,执行了十二人,这为的又是那桩?赖昌星归案,并不是〝远华案〞的终结,只有这惊天大案的幕后主脑被暴露,才是终结。

〝赖案〞被称为特大经济案件。果真只是〝经济〞,而无关〝政治〞吗?中共〝钱权交易〞牵动的从来都是政坛。

中共紧追〝赖案〞十二年,这正是中共贪腐日昌的时期。多少国有资产被中饱私囊,多少私宅被巧取豪夺,多少〝豆腐渣〞工程害人性命……?广大访民、冤民、维权人士遭受威胁、迫害、打压。他们强烈要求〝一视同仁〞,公平立案、公正办案。

冤民遍地、冤狱遍地,整个国家昏天黑地。赖昌星案搅动的是一池黑水。人民看不到法律的尊严和法制的清明。中共政权想寻找出路,办了一个赖昌星是不行的,唯有从开放报禁做起,接受舆论监督,还法制独立、人权自由,继而推行民主选举、三权分立,才可找到生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争鸣2011年8月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