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军人只靠300g的玉米与盐巴度过一天(图)

发表:2011-08-15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位人民军的士兵,因为营养不良的关系,被下令返家。( 照片提供 RENK)

最近朝鲜军队面临着严重的粮食问题,相当多的军人都面临着营养不良的问题,部分的部队甚至还发生饿死人的事件。

日本Aisapress新闻社代表-石丸次郎在11日接受本刊采访的时候指出,现在朝鲜内部饱受缺粮之苦的大都是军人,有些情况比较糟的部队,甚至有饿死的情况发生。

石丸代表说,透过居住在朝鲜的内部记者所拍摄的影片,可以从中得知朝鲜军和当地居民他们最近的粮食情况与市场动向。

根据石丸代表的说法,现在军队内部的军粮米相当的不足,如果去军队的话,会罹患营养不良,目前朝鲜居民都普遍的相信这样的说法,因此之故,开始出现军人逃兵甚至掠夺居民所饲养的家畜,而且这样的情况也越来越严重。

不断出现军人因营养不良被送去治疗,这些军人也试图逃兵或偷窃

1990年代,朝鲜经历粮食危机,军队内部的粮食问题也相当严重,但最近情况却变得更加严重。

根据石丸代表的说明,目前居住在平安北道的金东哲记者曾向他表示,从今年开始朝鲜的粮食问题开始变差,某位护卫司令部的军官曾表示,今年一月,每天所配给的粮食只有300g的玉米,这程度的量就足以罹患营养不良,这位军官也说,在一月这样青黄不接的季节,如此稀少的配给量只会让情况变得更糟。

两江道通信员崔庆玉表示,旅级指挥部所属的士兵每餐只吃160g的玉米,再配上凝固的酱油和水混合而成的‘干酱’,如果是待遇较好的指挥部,一餐也只有130~140g的玉米,配菜则是盐巴加水,这些就是目前军部的粮食状况。

崔通信员说,今年二月底的时候,曾经跟一位在江原道通川郡服役的年轻士兵见过面,他因为营养失调的关系,目前在家休养当中,这位士兵曾表示,之前部队曾经有战友饿死,甚至听过一小盘用盐巴做的小菜分给四个人食用的故事。

石丸代表说,朝鲜各地的部队为了要解决这样的情况,所以趁晚上的时候,偷偷的到民宅去偷取家畜,这种情况已经变得相当平常了,各中队(连)的指挥官(连长)常常会要自己的班兵每个人拿一个锄头去外面想办法找食物回来,有些士兵会去民家打转,乞讨粮食。

事实上,石丸代表说,他看过今年初透过内部记者所获得的影片,曾看到护送10多位饥饿且瘦弱不堪的士兵前往某地的画面,在这段影像里面,这些士兵在护送途中休息,这些士兵看起来都只有20来岁,但是大部分不只是体格矮小,且髋骨突出,一眼就可看出,这些人营养不良,情况相当的差。

石丸代表说,该为拍摄影片的内部记者曾向带领这些士兵的军官询问过,但是那位军官却没有答话,他们似乎有接到上级指示,对于营养不良一事都必须要保持沉默不语的态度。

也因为这样的缘故,军队目前都面临着粮食不足的窘境,所以朝鲜当局为了要确保军粮米,向居民强行征收大量的白米。

根据金东哲记者的说词,今年1~2月的时候,当局透过人民班正式下达指令,要向军队贡献粮食,各居住单位必须要缴纳1kg左右的白米,党和企业所干部是500kg,商人则是被强制征收‘爱国米’。

实际上,朝鲜中央广播曾报导过“平壤市国民大会”的相关新闻,该报导说 “今年,我国农业工作者在农业生产上会有重大的转换,为了要提供我军有足够的军粮米,他们正全心全意地投入斗争当中”。

内部记者表示,在4月25日人民军创建纪念日的时候,每个居住单位要带300g的玉米与配菜去部队劳军,但当时的居民都说‘军队跟强盗没什么两样’,‘每个人连温饱都有问题,为何还要向军队献米’,引起居民相当的不满。

石丸代表说,金正日政权虽然着重在先军政治,但是却无法确实提供军队粮食,因为政府的力量变弱,所以目前无法提供粮食,结果为了要确保粮食,从今年初,朝鲜政府开始向外界请求粮食支援。

无法作生意的军人与军需产业劳工,成了弱势阶层

另外,曾是优先配给对象的军需产业的劳工们,当局也没办法给他们充分的白米,配给制度基本上已经名存实亡,特别是负责生产外销制品转取外汇的企业,他们的粮食配给情况也相当的恶劣。

金东哲记者说,平安北道顺天地区煤矿坑,到去年为止,虽然当地劳工有80%有收到配给,但是他们的家族却没有得到配给,所以很多劳工的妻子都到外面做生意,但是就算这样,到了今年3~4月,每个月的配给量也减少到10~15天分的量。

他接着指出,现在矿坑的劳工们每餐吃的是玉米饭,其他的都是吃用玉米做的面条或是粥,贫困阶层一天只吃两餐,吃的是玉米粥,勉强还可以活命。

石丸代表说,在朝鲜货币改革以后,朝鲜居民的生活更是每下愈况,变得更为贫困,所以市场上的流浪儿也大为增加,因为货币改革的关系,导致许多商人破产,跟货币改革之前做比较的话,目前只恢复到改革前的60~70%左右。

内部记者说,这次的货币改革,拆散了许多家庭,导致流浪儿大量增加,很多家庭因无法做生意还债,无法维持家庭的运作,因此出现了很多居无定所,到处流浪乞食的流浪儿。

之前这些流浪儿都只乞求食物,但是最近为了要购买粮食,他们开始向人们要钱,这也变成了一种趋势,朝鲜之所以会出现饿死的情况,其实不是粮食库存量不足,而是许多人因为没有钱,买不起粮食所导致的,这些流浪儿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对此,石丸代表说,“现在朝鲜内部有不做生意的阶层,指的是军需产业劳工或是军人,他们现在可以被看作是绝对弱势阶层,现在市场上的白米几乎多到满出来,但是这些人因为没有钱,所以只好继续忍受饥饿”。

来源:Daily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