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公交上临产被撵下车 路边产下女婴(图)

发表:2011-08-16 0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苹和孩子都在医院里静养,经过检查,母女平安。

中巴车上,孕妇羊水破了,司机竟说:“别弄得车上又脏又臭”

被撵下车2分钟后,她在路边生下一个女婴

昨天,温州“冷漠司机”被找到,运输公司称已对其批评教育

短短半个小时,许兴权和妻子唐苹饱尝了“人间冷暖”。

8月13日上午,在温州打工的许兴权和唐苹,乘坐中巴车前往医院待产,谁知半路上羊水破了。

许兴权立即向司机求助,没想到,司机冷漠地回答说:“你们下车吧,别弄得车上又脏又臭。”

被赶下车后两分钟,唐苹在马路边生下一个女婴。幸亏多位好心人出手相助,半个小时后,许兴权一家三口抵达医院,目前母女平安。

叙述人:许兴权

“当时感觉太无助了”

41岁的许兴权和24岁的唐苹都来自重庆,在温州一鞋厂打工。昨天,许兴权向记者叙述了事发经过。

我老婆怀孕足月了,12日晚上,她开始肚子疼,所以,13日一早,我们就去潘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查。

医生说,马上就要生了,但他们中心没有接生资格,要我们去瓯海区第二人民医院待产。

8点多,我们坐上了一辆21联营中巴车,开到宁波路和瓯海大道交叉口时,我老婆羊水破了。

看我老婆痛苦的样子,我连忙哀求司机,请他赶快把我们送到医院,谁知道他说:“我没办法了,你们快下车吧,别弄得车又脏又臭。”

  这时,车上又有几名乘客嚷嚷起来,让我们下车。我只好扶着老婆艰难地下了车。

我们下车后,车子就开走了。过了不到两分钟,我老婆就生了,是个女孩。

生完孩子,血流了一地,很多人看到这样的场景,都不敢靠近。当时,我感觉太无助了。

好不容易我看到一辆摩托车经过,赶紧拉住他,请他帮忙报警。

叙述人:协警曹卫星

“孕妇光着半个身子,脐带还连着婴儿”

最先帮助许兴权一家的,是协警曹卫星和几名同事。

我们当时正在巡逻,产妇和婴儿躺在路边,当时附近车辆很多,孕妇光着半个身子,脐带还连着婴儿,情况很危急。

看到路上车来车往,我感觉很不安全。就在附近找了一块木板,几个人一起把这对母女抬到了附近一座简易棚里。

我们找了张木板给孕妇当床,又在门口当起了保安,禁止其他人员出入,等待120救援人员到来。

叙述人:120护士许小姐

“我们立即剪断脐带,进行紧急处理”

孩子出生大约半个小时后,120赶到了现场。

我们到达时,产妇和孩子浑身是血,躺在简易棚里的木板上。

因为新生儿抵抗力较弱,出生时唿吸道可能含有羊水等污物,在接生或者剪断脐带等环节处理不当,容易造成婴儿窒息或感染细菌。

我们立即为婴儿剪断脐带,进行紧急处理,随后将产妇和婴儿抬上了救护车,送往瓯海区第二人民医院。

叙述人:瓯海二院医生杨晓丹、来永鹏

“幸亏及时救助,否则不堪设想”

唐苹和孩子被送到瓯海区第二人民医院后,该院儿科对婴儿进行了检查。

宝宝刚送来时身上头上都沾满了沙石,看上去黑乎乎的。检查时,我们发现宝宝四肢冰凉、脸色青紫,脸部和双膝都有不同程度的擦伤。

我们估计,因为是在路边生下宝宝,生产过程中可能造成了宝宝缺氧,同时,由于路面较为粗糙,宝宝的皮肤很嫩,被擦伤了。

为了保证宝宝的健康,防止感染,我们将宝宝放进了温箱给氧,进行观察,所幸没有什么大碍。

幸亏后面及时有人救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最新进展

“冷漠司机”已找到

公司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许兴权告诉记者,想起13日早上的那一幕,至今仍吃不下饭,“司机无情,乘客冷漠,我扶着妻子下车的那一刻,就像掉进了冰窑,还好,那么多好心人帮了我们。”

昨天,温州市温鹿交通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名“冷漠司机”已经找到,姓付,河南人。

付师傅告诉记者,自己到温鹿公司上班才4天:“我当时没有叫他们下车,是乘客说的。因为才来上班,怕误了时间挨批评,所以就由着他们下去了。”

目前,公司对付师傅进行了批评教育,还派人到医院看望了唐苹母女。

来源:钱江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