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大连万人抗议 要求清算薄熙来(图)

发表:2011-08-16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连万人抗议福佳大化PX项目(网络图片)

虽然,正在风起云涌的大连万人抗议活动,表面上针对福佳大化,和前任市委书记夏德仁,但实际上剑指夏的靠山薄熙来,因为他不仅扶持了福佳民企,而且还提名重用了夏德仁,而令人愤怒的PX项目,正是夏德仁政绩工程的一部份,大连新闻界消息人士称,原本中南海高层权斗加剧,薄熙来背靠江泽民已失势,其90年代在大连的贪腐和枉法罪行正好浮上台面,他的众多死党被〝双规〞,眼下的维权运动和党内权斗合流,将彻底清算薄熙来。

据报导,8月14日,大连市政府门前聚集的人群,已打出〝夏德仁下台〞的口号,这在大连历史上是少见的场面,尽管新任市委书记唐军,爬上了汽车顶部,声嘶力竭地呼吁越聚越多的人群散去,但他心里非常清楚:谁给美丽的大连留下一个烂滩子,谁给大连人民的脚下埋下了定时炸弹?薄熙来当政8年,利用其太太谷开来创办的律师所和程毅君名下的所谓惠瑞斯顾问投资有限公司,一方面巧取豪夺,掏空了大连人民口袋里的钱,另一方面把一个环境污染,财源枯竭,民怨载道的城市,传给了夏德仁。

网上的报导说,颱风〝梅花〞 8月8号过境辽宁大连市,冲垮了在建的福佳大化防波堤坝,危及只有 20 米之远的有毒原料 PX 储备罐,威胁大连民众的安全。而央视记者前往采访却遭到围殴,即使是央视名嘴白岩松主持的节目《新闻 1+1 》,也难免再次遭到〝枪毙〞的命运。当地民众在网上怒骂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实际上,夏书记有点冤,他原本是东财校园的一名书生,因经常向《大连日报》投稿而与我较熟,他是经济学家,但不适合当官,只是在薄熙来办博士文凭的问题上百依百顺,而被破格提拔,先是副市长,后是副省长,薄熙来想取代闻世震当省委书记,让他做陪衬性的省长,但受阻失利,薄转去北京任商务部长,夏却不得不继孙春兰和张成寅之后,回大连替薄熙来守住大本营,但近年来仕途不顺,不仅薄熙来被发配重庆,而且众多死党下马,如,王益,张春江,等等,夏德仁想闯出政绩,证明能力,而招商引资为首选,早在薄的时代即已被青睐的民企福佳,帮了他的大忙,于是,PX上马。

国内媒体的报导说,8月8号当天,大连地区风力高达8级,海浪高达20米,决堤造成海水倒灌厂区,直接威胁20个左右20-30米高的PX(对二甲苯)储备罐,每个储备罐占地面积约一个篮球场大小。当局紧急调派上千军警抢险,疏散附近居民。虽然当局宣称险情已被控制,无化工原料泄漏,但是,当地仍然一片恐慌,成千上万的居民冒雨大逃难。

我从网上看到了这个消息,当天夜里都睡不着觉。念及当年项目论证时,大连电视台记者卢壬子的义举而扼腕叹息,他最早指出这一项目的危害性,在〝新视点〞节目上为弱势群体呐喊,但这样一个良心记者,不仅未受到表扬,而且被调离了新闻界。现在,大连市政府自食恶果,人民终于看到了毁灭性灾难日益逼近的脚步。

报导说,央视3名记者以及其他媒体记者试图进入现场采访,化工厂几十名员工在厂领导的带领下,围攻殴打记者,抢夺砸坏摄影器材。陪同记者采访的大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外宣处长以及大连金州开发区公安局长,也都遭到围攻。目前,已有11名涉嫌围殴人员被警方控制。大连市政府9号召开会议,坚称没有发生泄漏。

我认为,大连市出现这种状况一点也不奇怪,薄熙来当权时留下的传统作法就是强压媒体,愚弄百姓,他在大连搞的所谓〝北方香港〞,是以牺牲自然环境为沉重代价的,谷开来办的公司几乎囊括了大连招商的所有大项目,贪占了多达上亿元的民脂民膏,早在1997年就把律师所的生意做到了纽约,新加坡和香港,两个儿子都在英美读书,而大连老百姓却成了〝房奴〞,老虎滩等风景区,则变成了钢筋混凝土堆积的森林,民众不得不节水节电,呼吸肮脏的空气,背负〝花园城市〞的虚名,总之,薄熙来利用职权养肥了家人和死党,而把一个严重缺水,隐患多多的城市,丢给了孙春兰,张成寅和夏德仁。

二十多年前,夏德仁找《大连日报》的编辑,是想发表一些论文,以便评上职称,其言辞之肯切,语言难以形容,后来,他被薄熙来提携,成为中共高官,也渐渐淡忘了平民百姓的甘苦,为了形象工程和〝鸡的屁〞,而不管大连人民的死活,让民企和国企联手,把炸弹放在大连人的床头,他忘了90年代初,谷开来促使台湾老板和大化合作,在富丽华附近搞了宝龙新世纪大厦等房地产项目,最终台商贷走巨款逃去无踪,而坑害了购楼者,大化也蒙受巨大损失,但薄熙来毫毛未损。

这就是说,如果倒退十几年,谁敢说大连个〝不〞字?!如今,夏书记不得不代人受过,不仅在不久前忽然被调离了大连,而且老天爷又以突发事件,把他推到了政治舞台的中央,如果他任职后有贪腐的问题,将成为中南海高层新一轮权斗的牺牲品,毫无疑问,唐军为首的领导人必将革其职才能平息民怨民愤,而他的倒下,将使薄熙来的老巢已无完卵,他的家人吞进肚里的巨额钱财将被清算,其在山城精心编织的廉洁奉公的假面具,将被扯下。

报导说,9号晚上,由名嘴白岩松主持的央视节目《新闻1+1》,已经播放了调查大连PX项目决堤事件的预告片,但在大段广告过后,却临时被撤换为重播的《焦点访谈》。当晚《新闻1+1》话题是:大连半年内三大国家重点项目都发生重大事故,有油库火灾、爆炸、溃坝。预告片显示白岩松和节目这次又是〝火力全开〞。事后,据说白岩松本人的一则微博,对此事表示无奈说:〝今晚的《新闻1+1》临时取消,是因为就在上节目前两秒接到电话指示,拿下,没有原因,二话不说,就得拿下!〞

显然,这不是焦利所为,他没有这样的能量,而是江系人马的李长春在全力救薄熙来和夏德仁,不过,为时已晚,从马汶下重庆和薄熙来自评〝全国治安第一〞的举动看,他在北戴河会议上没分到〝大蛋糕〞,否则,不会由以往的贺国强力挺变成了副手视察,也不会搞五十万个摄像头恐吓对其不满的重庆人民,而政法委内部团体评出的〝全国之冠〞,不过是找不到政治情侣的〝自慰〞,而大连突发的万人上街事件,则成了压倒薄熙来的最后一棵稻草!

看来,被日本人统治了40年,被薄熙来恐吓了10几年的大连人,已经觉醒了!据悉,福佳大化企业年产70万吨的PX化工项目,最初厂址设在厦门,引发厦门上万市民上街游行抗议,后来移址到大连,但人们默许了;2010年大连油罐6次爆炸,就紧挨着福佳大化PX项目,人民忍受了;之后,PX项目发生毒气泄漏事件,当地居民惊叹每天生活在恐惧中,而忍无可忍,终于暴发了文革以来最大规模的游行示威,这是薄熙来灭亡的征兆。

中国经济网》报导说,福佳大化PX项目与防波堤都属于未批先建工程。而且,不符合须在距离城市100公里以外设立厂址的国际规定。决堤事件发生后,大连市政府成立调查组对PX项目搬迁问题进行论证,并尽快提出方案。《青年时报》10号发表题为〝大连PX背后的权力溃坝〞的文章,指出所有的豆腐渣工程都与权力腐败有关。显然,这是剑指薄熙来和夏德仁,可以预期,〝薄泽东〞的末日到了!

2011年8月14日于多伦多。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大纪元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