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前夕 铁流再公开致信胡锦涛

发表:2011-08-16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著名作家铁流,在中共党魁毛泽东一手发动的“反右”运动中,是其中的一名受害者。在2007年“反右斗争”50周年开始,他和中国61名右派先后向中共中央上书,要求彻底否认“反右斗争”,向受害人致歉,赔偿经济损失。铁流在2007年至今先后写了13信给胡锦涛,但最终无果。近日,他委托本台将他的13封公开信汇集再次发表,以表达他的坚持。

1957年6月8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发表社论《这是为什么?》拉开了惨烈的反右运动序幕。此后,被无辜打成右派的知识分子和各界人士惨遭迫害,流离失所、家破人亡,一直延续到文革后,直到现在,中共当局也拒绝道歉及赔偿。中共的倒行逆施,激起当年右派幸存者及其家属的愤怒,引起各方的强烈谴责。

当年的“反右运动”受害者铁流原来在商场拼打,但也毅然脱下“红舞鞋”,关闭所有挣钱的公司,投身为人格尊严而战的维权抗争。但立即遭到有关部门的打压监控和限制出境。此后又创办旨在“正视历史,拒绝遗忘,支持改革,促进民主”的“三亲”、“三真”,的民刊《往事微痕》,而历经了重重的困难,仍然没有放弃。

铁流表示,他在2007年9月至2011年7月四年间写给胡锦涛的十三封公开信不失为很好的历史资料。现将它整理出来发给诸友备存,说明中国右派维权道路是多么的艰难啊!


以下是铁流写给胡锦涛的第八封公开信。新唐人网站将陆续刊登其他公开信。

就《往事微痕》受到有关部门打压与查处一事

(致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第八封公开信)

尊敬的国家主席胡锦涛阁下:

您好!

我们是一批行将就木的老人,为爱这个国家和民族,在生命结束前夕,十分认真负责的把自已所亲历、亲见、亲闻的一些事情记录下来,留给后来者查阅,达到 “史鉴知兴亡,铜鉴正衣冠,人鉴知得失”的目的。基于此,才办起了一个复印文本《往事微痕》,旨在“正视历史,拒绝遗忘,推动改革,促进民主”,与阁下宣导的“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建立科学发展观”没有任何相悖之处。上面所刊载的回忆文章全是30年来的真实的事情,其中不乏毛泽东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残杀无辜公民的“阳谋”罪恶铁证!

当年往事,与现今第四代执政的中共领导无任何干系,你们满可以姿态高一点,过去的教训切不要去重复。一定要尊重人,重视人,不可轻易伤害人的情感、尊严、人格,这会载入历史的。毛泽东一生不断重复犯此错误和罪行,最终他必定是为人民鄙视的人。

我们认为,对予我们的义举,当权者应给予支持。一个不反思的国家不是一个好国家,一个不反思的政党不是一个好政党。治理国家靠的是诚信与公平、公正,不是员警、不是监狱,面对21世纪的今天,要想回归毛泽东专横独裁的老路,那是走不通的一条死路!何况《往事微痕》只是一册内部交流的文稿,区区不足一千册,更何况一不卖钱,二不出售,只在五七受害人中传阅,这妨碍了谁的利益,想不到一些部门却千般打压万般仇恨,疯狂查堵收缴,视为洪水猛兽,真有了点太过了吧?而且这些行为从不按照国家宪法办事,更不公开行文发令,更不找我们交换了解情况,完全是偷偷摸摸隐蔽的进行,诸如私拆邮件、扣压邮件,或威胁查抄复印社等。今年7月22日,我们通过北京和平里邮局,用大宗件向各地五七老人寄出八百余册26期《往事微痕》,结果一封也未寄达,全被有关部门扣押,这是私人邮件呀!谁有权利这样践踏宪法?我们相信不是胡主席的指示吧?!

此后。我们改大宗为挂号,通过北京百万庄邮局寄出,想不到这批邮件仍遭有关部门扣押。国庆前夕北京市文化市场管理执法大队还从一家印制《往事微痕》的复印社,收去31期、32期近2000册《往事微痕》和他们的挣钱生活的工具电脑。其实受到经济损失的是复印社。为了缓和矛盾不要坑害做小本生意的老百姓,我亲自前往执法总队办公处和一位科长进行交涉,问他们《往事微痕》错在哪里?这位科长说:他们不管内容只管执法,凡是复印的书刊就要有“准印证”。我再三声明:我们不是书刊是老年人写的回忆文稿。他说也要“准印证”!“准印证”掌握在有关部门手里,要想得到它一得花钱请客送礼,二得有党委治下的单位具文申请。我们全是一批退离休老头,既无钱送礼,更无单位申报,这不等于禁绝我们嘴巴不让我们说话吗?请问还有什么言论自由?!

我向他讲事实摆道理据理力争,他仍坚持说:凡是复印文本就要“准印证”。我反问:你父母死了去印讣告要不要准印证?他语塞,无法回答我的问题,批评我举例不当。如果规此规定,全国数百万家复印社都得关门,中国就会成为全世界没有复印的国家,应进入吉尼斯纪录!

其实这不足怪,在这之前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的官方网站的报导:“该总队的执法三队今年8月11日在西城区“国二招”(大概是国务院第二招待所吧)召开第七次辖区片会,执法总队的副总队长张伟在会上说:“近来,执法三队连续打了几个硬仗。7月底开始,查堵非法出版物《往事微痕》,与安全局、工商、交通等部门联合蹲守邮局,暗访、核查黄某(笔者注:黄某即黄泽荣,铁流是也)印制非法出版物窝点,并迅速对所涉嫌的复印店召开执法检查。同时,还集中力量对辖区印厂进行筛查,按审批注册逐一核查。”

为此难友杜光老人十分愤慨写道:读了张副总队长这一番惊心动魄的供述,不禁义愤填膺。在首善之区的北京,为了查缴一个小小的民间刊物,居然出动了那么多执法部门的人员。在全国各地普遍开展的这个“打非”运动,该投入多少人力物力?老百姓拿钱供养的国家工作人员,就这样被用来封堵人民的嘴巴,剥夺老百姓的言论自由和出版自由。这究竟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还是‘中国特色的专制主义’?

《往事微痕》怎么啦?无非是发表了一些右派难友的回忆文章,说出他们的经历、反思和感悟。这个曾经被贬为贱民的社会群体,经受了二十多年的非人生活的磨难,许多人家破人亡,死于非命;多少人在残酷凄惨的劳改场所累死、饿死、被打死;“改正”之后,又有多少人不堪贫病交迫,陆续死去;能够在《往事微痕》上发表文稿、回忆那段历史的,只是死剩下来的少数人中的少数。把我们所经历的那个暗无天日的往事记录下来,把五十多年来的体验和今天的感悟留给后人,既是我们的权利,也是我们的责任。《往事微痕》只不过是行使我们自己的权利,履践我们自己的义务。这对国家前途和社会发展来说,都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政府应该支持我们,帮助我们,为什么不但不支持,不帮助,反而在全国范围内追堵查缴呢?

《往事微痕》的最大特点,只有一个字,那就是“真”,揭露真相,探讨真理。在当前这个金钱至上,人欲横流的社会形势里,最需要提倡的,就是这个“真”字,有真心,动真情,说真话,求真理,待人真诚,办事认真。这正是治国当政者应该提倡,应该鼓励的,为什么不但不提倡,不鼓励,反而把它当作敌对行动而进行打击呢?一个害怕揭示真相,不许探讨真理的政党是没有前途的。”

反右运动已经过去五十多年了,迫害我们的罪魁祸首毛泽东也已死去多年,现任者为什么还要继承他的残暴专政的衣钵,为他掩盖罪行,从而要承担相应的罪责呢?中华民族向来就有尊老的传统。我们在垂暮之年,还在尽力做这些利国利民的事,本应得到鼓励和帮助,为什么也要这样粗暴地打压呢?反正我七十有六了,如果为讲真话、写真文、说真事,纵再度入狱死而无怨!我愿为民主坐监,为真理坐监,为国家光明坐监,决不后退半步!!!

不过,我到要问问胡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五条所规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算不算数?我们老了,不需要“集会、结社、游行”,只需要“言论、出版”。再问问胡主席,全国人大通过的“国家邮政法”能不能兑现?如果能兑现,为什么一些部门却去私拆别人邮件?一个不守法的政府,一个不尊重宪法的部门,能管好国家、治理好国家吗?我们愤慨!我们抗议!我们是手无寸铁的小民,又是七老八十“风前烛,瓦上霜”的老人,为什么连回忆都不准啊!如此作法全符你宣导的“和谐社会”吗?到底谁在折腾人民?折腾国家?

虽然反右运动已过去了52年,它最凶残的肆虐期却有22年,这是任何人回避不了、淡化不了、掩盖不了的重要历史。对于这段让中国历史倒转的可怕灾难,如果我们竟然淡化遗忘,一笔勾销,自以为就抹煞了血痕,那么我们就出卖了良知,对不起国家和民族。作为“反右斗争”的亲历史与受害者,当然有责任把它纪录下来,纵杀头或家次坐牢也无怨无悔!

为了爱这个国家和这个民族,我们作为反右运动的亲历者有责任发言,故不惜出资出力,把它的后果当作历史财富和最重大课题来搜集整理书写研究,不如此就对不起历史,对不起良心,对不起生命,我们的目的是要追根溯源,总结和清理这场旷古人祸给中华民族造成的戕害,揭示它的阴影覆盖面之下究竟发生过些什么?弄清今日中国的哪些问题必须追根到半世纪前的反右,我们才可以从思想和理论上认识祸根,从观念和体制上构建一个不再重演反右、文化大革命、迫害老一代革命家刘少奇、彭德怀、贺龙等等悲剧的良性架构

唯有宪法践踏者、无视人民生命与权益的毛泽东孝子贤孙,才如此仇视 “往事微痕”。在今年四五月就偷偷内部下文,将《往事微痕》它列为“非法出版物”,进行查抄搜剿。请问胡主席它非在哪里?法在何处?它怎么是出版物?谁规定的?我们是反右斗争的受害者,和五十五万多右派一样,整个人生的青春、前途、事业、理想、追求、爱情,都被毛泽东“阳谋”所吞噬、所毁灭,有的甚而锇死农场,累死工矿,或飘首刑场,客死它乡,不少人无嗣无后……九死一生幸存下来的我们,难道诉说下历史,用笔写下灾难,是“非法”么?共和国,你竟如此无情无义,冷漠残酷没有一点起码的人性与人道。为此,我们强烈向胡主席呼吁,向全中国全世界人民呼吁:

1、责令有关部门如数发还从邮局非法收去的《往事微痕》,并赔礼道歉,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2、希望国家有关部门遵守宪法,认真做到严格执法,依法办事,不要再轻易地伤害人的情感和尊严。

3、如果有关部门认为《往事微痕》是不合法的“非法刊物”,请根据国家法律,明令下达取缔或停办的通知,不要搞偷偷摸摸不光彩的动作。

4、就此事我们希望和有关部门对话,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不要引起新的仇恨。我们不会退缩和停办的,只要我们活着,我们就要大写特写这段灾难的历史,还原当年反右运动的全部真实。

5、为了让胡主席了解真实情况,从现在起我们每期通过邮局向中共中央政治局九大常委每人寄赠一册《往事微痕》,请你们直接查查《往事微痕》是否是违宪违法的东西,对国家的进步有利还是有害?

此致敬礼!

上书人铁流(本名黄泽荣)
2009年12月18日于北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