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17城惊爆血腥袭击至数百死伤(图)

发表:2011-08-16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拉克17个城市周一(8月15日)连续遭到自杀式或汽车炸弹的血腥攻击,至少造成67人丧生、260多人受伤,是伊拉克今年最血腥的一天。(Getty Images)

伊拉克17个城市周一(8月15日)连续遭到自杀式或汽车炸弹的血腥攻击,至少造成67人丧生、260多人受伤,是伊拉克今年最血腥的一天。这些攻击显然是协同发动,当局归咎于意图颠覆政府的盖达组织(alQaeda)分支。

美军即将在4个月后撤出伊拉克,但是伊拉克的暴力攻击事件仍层出不穷。按照美伊2008年签署的驻军地位协定,美军应于今年年底以前全部撤离伊拉克。

在北非“茉莉花革命”之际,伊拉克境内相对平静,但15日的流血事件提醒人们,弑血成性的恐怖份子,并不因美军拟撤出伊拉克而满足,此连环媒划的恐怖攻击击碎了伊拉人磨拳擦掌拟自主治国的美梦,美军是否应全部撤离伊拉克的争议,或将令执政者重新思考。

暴力从北部大城基尔库克(Kirkuk)、前总统萨达姆的故乡堤克里特(Tikrit),到首都巴格达,一直到南部的什叶派城市纳查夫(Najaf)、库特(Kut)和卡尔巴拉(Karbala)。

在周一的连串爆炸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中部省份瓦西特首府库特市的两起爆炸案。这座位于首都巴格达东南方150公里处,以什叶派(Shi'ite)穆斯林为主,人口约37万的城市,连同整个瓦西特省,一直是伊拉克境内相对平静的地区。库特市中心周一接连发生的路边炸弹和汽车炸弹袭击中,造成至少34人死亡、64人受伤。

在什叶派圣城卡尔巴拉、基尔库克等多个地区的袭击中,警察和军人成为袭击目标。分析人士认为,这是“盖达”组织袭击行动的特征。种种迹象表明,“盖达”组织在伊拉克的势力并未如一些乐观人士认为的那样渐趋衰落。

另外,在北部萨拉赫丁省首府堤克里特发生的反恐指挥中心遭自杀式袭击事件中,3名警员丧生,其中包括指挥中心的副指挥官,令人们对伊拉克安全部队自主承担安全职责能力的担忧。虽然,这里一直就是“盖达”组织和逊尼派反美武装较为活跃的地区。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上述袭击事件,伊拉克官方正加紧展开调查。

伊拉克暴力事件在2006年与2007年到达最高峰,之后虽有消减趋势,但攻击事件依旧普遍。7月发生的攻击事件共造成259名伊拉克人死亡。

来源:大纪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