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将临?美证实卡扎菲发射飞毛腿

反抗军称3周内夺权

发表:2011-08-17 1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反抗军的攻势出现几个月以来最重大的进展,且进一步朝首都的黎波里进逼,两军相距不过五十公里。反抗军扬言这场和卡扎菲政权的战争,已经进入“决定性阶段”,胜利可能在不到三个星期内就会到来。在兵临城下的压力下,强人卡扎菲上周末向反抗军发射飞毛腿飞弹,这是利比亚内乱以来,卡扎菲首次动用飞毛腿。

美军证实卡扎菲动用飞毛腿

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十六日表示,卡扎菲的军队十四日从卡扎菲故乡苏尔特向反抗军发射飞毛腿飞弹,飞弹从距离苏尔特约八十公里一处地点发射,落在东部沿岸石油重镇卜雷加的沙漠,没有人受伤。发射过程全都被部署在地中海的美军神盾舰所监控。

飞毛腿飞弹的射程超过三百公里。据线上防卫论坛“全球安全”资料,利比亚一九七○年代向前苏联购买一批飞毛腿飞弹,后来也向北韩买了一些,但许多利比亚飞弹系统颇为老旧,很可能保修出问题。

据传卡扎菲拥有上百枚飞毛腿飞弹,军事专家相信,虽然这些飞弹大部份都已在最近西方国家的空袭中被毁,但卡扎菲很可能还保留好几个飞弹营。苏尔特是卡扎菲的出生地,预料也会是卡扎菲最后根据地。

反抗军包围战术 孤立首都

反抗军声称于十四日全面控制利比亚西部重要石油港市札维耶,当地位处的黎波里西方五十公里处,等于是为反抗军打开了通往首都的大门。反抗军十五日又攻下了的黎波里南侧的加里安镇,阻断了另一条通往的黎波里的主要道路,完成了对的黎波里的包围态势。这是反政府军对抗独裁者卡扎菲六个月来,最果断的推进行动,的黎波里的官员否认札维耶失守,但承认加里安镇落入反抗军手中。

切断输往的黎波里的汽柴油管线

路透报导十六日札维耶东郊仍有卡扎菲部队进行反击,美联社报导札维耶西南两侧都已落入反抗军手中。札维耶有利比亚唯一还在运作的炼油厂,反抗军宣称,已经切断输往的黎波里的所有四条汽油与柴油管线。

反抗军组成的国家过渡委员会派驻巴黎特使艾纳瑟表示,现在已经进入决定性阶段,很快就能解放整个南利比亚,他们希望能在穆斯林斋戒月于本月三十一日结束之前,欢庆胜利的到来。

再传官员叛逃 卡扎菲仍无示弱迹象

分析家指出,反抗军过去常无法固守夺下来的城池,而且仍缺乏对的黎波里发动全面攻击的实力,因此希望透过包围的黎波里来孤立首都,让卡扎菲政权垮台。虽然卡扎菲政权又有官员叛逃,这次是负责公共安全的官员阿布都拉连同家人搭乘私人飞机前往埃及,但到十六日为止,卡扎菲仍无示弱迹象,他的支持者也在首都举枪示威,扬言要歼灭任何胆敢进犯的叛军,显示卡扎菲为保卫首都,不惜背水一战。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