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属违禁品 携带赴美将被罚 惯犯或坐牢(图)

发表:2011-08-18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秋节将至,各华裔超级市场中月饼都已上架。

千万不要带月饼到美国来!每年中秋节来临时,总有华裔人士“带月饼闯关”被罚。据了解,美国海关和食品管理部门对入境食品严格限制,而月饼里面几乎都含蛋或肉类,均在禁止携带入境的清单内。违禁物品不仅会遭没收和销毁,当事人还可能面临250美元至1000美元的罚款。

刚刚从中国大陆回到洛杉矶的陈先生一家大小,在洛杉矶机场进关时,就目睹了有华裔人士“带月饼闯关”被罚的场面。陈先生告诉记者,他看见一对大约70 岁的中国夫妻,带着满满4大箱的东西,被海关人员将每个箱子都打开检查。随后,海关人员从里面搜出4盒包装精美的蛋黄月饼,还有不少的土特产。最后他们被怎样处理,陈先生没有看到,但是他们在外面等待朋友接机的时候,听见刚才的那对夫妻一直被家人抱怨,“叫你不要带月饼,你们就是不听,现在好了,月饼没了……。”

根据美国海关的规定,海关官员将对入境的行李以随机抽查方式进行检查,有食品的行李需全部开箱查验。若携带食物进入美国,大家在飞机上必须填写申报单,不然被查获后,初犯者被放行、没收违禁品,惯犯甚至会坐牢。

从事食品进出口业的先生表示,美国各华人超市的月饼品种繁多,用“出处不如聚处”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同时,进口商一直努力地寻找优良的产品供应给大家,也保证以最低的价格投放到市场上,省去了大家“带月饼闯关”的麻烦。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