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69岁老太以物换物15年不花分文

发表:2011-08-20 1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辞去工作,放弃所有家当; 销掉银行账户,稿费全送人;经常吃了上顿没有下顿;但是,她生活依旧潇洒

星岛环球网:在离开钱寸步难行的现代社会,现年69岁的德国老太太海德玛莉·史维梅却在不花分文的情况下,生活了整整15年。虽然日子过得清贫,可是史维梅却活得自由自在,她准备提上行李箱,继续浪迹天涯。

曾是二战难民

海德玛莉·史维梅原本是位教师和心理专家。二战期间,她和大批难民一样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她们全家抵达德国时,身上连一毛钱都没有。也许是儿时亲身经历过战乱,因此背弃消费主义对她有极大的吸引力。

上世纪60年代末,史维梅前往南美洲的智利生活了一年,她回忆称:“在那里我见识了极端贫困。”回到德国后,她结婚并且生育了两个孩子。自从离婚之后,她于1982年移居德国西部城市多特蒙德,并在那开了一家心理治疗门诊。她解释道:“那时我想了解人类都在思索些什么。但是这显然不够,因为我想为这个世界做更多的事情。”

迷上以物换物

史维梅从1994年开始为缺钱的穷人专门建立了一个以物换物的网络,一些贫穷的退休老人和年轻学生纷纷打电话过来。史维梅坐在家里便完成了一项项实物交换的交易,很快她发现,无需掏一分钱,便可换得几乎所有需要的物品。从1996年开始,她展开一项为期12个月的大胆实验,尝试以物易物的“古人生活方式”,过着不花一分钱谋生存的日子。

接着,她辞去了工作,搬出了所租住的出租屋,放弃了所有家当,销掉了银行账户,取消了健康保险,开始了“裸奔生活”。对于史维梅的惊人之举,当时不光女儿吃惊,就连好朋友也大惑不解。

养老金稿费全送人

然而史维梅却我行我素地坚持了下来,并且一发不可收。她将自己的独特经历写成书稿,从出版商那里获得一大笔稿费。可是她却将稿费换成5马克的票子,统统发给过往的行人。从此,她频频上电视,出席各种研讨会,甚至有导演为她拍了一部纪录片。

如今她寄居于德国北部威,埋头撰写第三部书稿。作为对房东的回报,她每天负责修剪草坪清倒垃圾。她把每月的养老金全部捐赠给“需要它的熟人”。史维梅还找到了一家健康食品店,对方每天免费提供她被废弃的食物,一位朋友则把自家家园里种的蔬菜送给她。偶尔,她也到餐馆里帮厨,通过打工换取食品。

准备继续浪迹天涯

如今史维梅几乎一贫如洗,但她表示:“我爱上了这种‘有上顿、没下顿’的日子,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她说,几乎想不起来上次花钱是什么时候。以物易物的生活方式让她获益良多。史维梅称,“舍弃掉金钱让我的生活过得更有品质,并因此获得内在财富及自由。”再过2个月,她将带上那只装着所有家当的小行李箱,前往下一个未知目的地。

来源:星岛环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