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拿大有难度 华人当保姆做跳板(图)

发表:2011-08-20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千万不要小看了保姆的活,会做家务活,会带孩子也有机会移民加拿大噢。(photos.com)

联邦政府最近收紧技术、投资、企业家移民政策,同时放宽住家保姆(Live-In Caregiver)的工作签证,中国大陆的通过率上升约两成。一些想移民加拿大,苦于其它条件不合资格的中国大陆人士,也在考虑通过这样一个途径作为跳板移民加拿大。

联邦政府规定,持有住家保姆签证者工作2年后,可申请永久居民。申请工签的要求包括:英文水平高、有高中以上学历、曾接受至少6个月专业护理培训(或一年全职护理工作经验)、持有加拿大工作合同。

保姆工签无名额上限

加拿大移民部发言人彼德(Rachelle Bedard)说:“今年第一季度,大陆人获得保姆工作签证的几率比去年高。在香港与台湾申请的人比在北京申请成功率高两成。全球共有 1,483人通过住家保姆方式来加国工作,其中华人约占一半。”广东、广西、福建等城市居民可在香港申请签证。
  
移民部表示,一些加拿大人需要别人照顾,本地人无法填满这些职位空缺,移民部便专门设立了住家保姆项目,帮合格的海外护理人员来加拿大。所有能找到工作的保姆都可申请,数量多少主要取决于内需,移民部对保姆名额没有上限,我们无法预测市场未来的需求量。
  
加拿大中国保姆(管家)服务中心总裁易晓东说:“7月1日起,政府收紧了技术移民、投资移民、企业家移民的政策,促使申请住家保姆(Live- In Caregiver)工作签证的人数明显增加。同时,政府也放宽了对外籍保姆的工作签证。7月1日起,中国保姆在北京申请工签的成功率非常高,达到90%以上,比以前高很多。”
  
移民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有99人在北京申请保姆签证,通过率为63%,比2010年高19%。相比较,在香港与台湾的申请人数都超过在北京的人数,成功率超过80%,去年的成功率更高(88%)。

做保姆也可过桥

对于移民行业的新趋势,易晓东表示,一些原本打算申请投资移民与技术移民者,近日转向申请住家保姆。中国人的思想也在转变,对保姆行业的观念减少了,不会计较这个名称,知道这是个跳板。住家保姆帮别人照顾小孩(或老人)2年后,可以移民,还能帮家里人移民,费用低于投资移民与留学生。
  
林林在国内原来是个市场销售人员,英文水平一般,她通过中介公司,大概总共耗时一年就拿到签证。林林是事先已经在多伦多找到老乡作雇主的。据她说,面试时,她很多问题也听不太明白,面试官甚至表示知道,她来加拿大不是为了来当保姆的,但是最终还是给了她签证。
  
易晓东说:“有些华人有160万元,愿意投资移民,移民部都不受理。他们通常具备高中以上学历,有的自己经营幼儿园,目前也来申请保姆移民。另外,一些高学历的大陆人,知道通过技术移民的方式来加拿大很难,也改当住家保姆。加国大使馆欢迎高学历的人,从而提高人口素质,有大学学历的申请者拿到签证的几率很高。”
  
对于中国保姆的优点,易晓东表示,他们比较听话、能忍受、不爱惹事生非。雇主普遍认为,大陆保姆不太计较加班与工作待遇,年轻人干家务比菲佣差一点,但学得很快。
  
中国保姆也遇到一些挑战。 易晓东补充道,移民部对英文的要求把一大批中国保姆涮下去了,英文口语好对大学生不是问题。40岁以上的申请者(最大53岁)需要多一些时间学英文,不过一年后也登陆加拿大了。英文好能缩短申请过程。雅思成绩至少5.0分的申请者不需要大使馆面试,找到工作后,4个月便能拿到工签;没有雅思成绩需要多花6 个月。
  
之前多伦多与温哥华出现雇主虐待保姆事件。对此,易晓东表示:“政府管理很严,我们公司没遇到过保姆被虐待的情况,也没有中国保姆与雇主闹纠纷、上法庭的情况,也没出现雇主拖欠工资的事。保姆们为了移民,通常与雇主相处地比较融洽。我们公司介绍的雇主都是华人,来自香港、台湾及大陆,经济条件很好,素质比较高。”
  
加拿大就业市场缺乏护理人员,大部分本土人不愿住在别人家里做护理工作,很多雇主只能从海外请人。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