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昧加狂热 文革人变鬼(图)

我为毛主席戴上红袖章

作者:宋要武(宋彬彬) 发表:2011-08-21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编者按:1966年夏秋之交,发源于北京并以暴力与屠杀 为特征的『红色风暴』席卷全国.仅在8月下旬,仅在北京市被红卫兵打死的人数就达1772人(据《北京日报》1980年12月20日)。民间的统计数字要 高得多,受难者之多及手段之野蛮,史无前例。中共东北局书记宋任穷的女儿宋彬彬,在毛泽东『要武,不要文质彬彬』的启迪下,更名要武并开始发狂,一人独欠 五条以上人命。她深知罪孽深重,害怕正义之剑高悬的那一天,文革结束不久,便亡命海外,跑到美国再也不回来了。在祟文门,一个地主婆竟被一壶壶开水(强制 附近居民提供)活活烫熟而死;在东四,一个中学生被胁迫用哑铃砸碎奄奄待毙的资本家父亲的脑袋,本人也因此精神崩溃成为疯人。

十八日,在天安门城楼上,我看见了我们最最敬爱的领袖毛主 席,我心里激动极了!当时,我向主持大会的一位同志要求献给毛主席一个红袖章,以表达全体“红卫兵”战士对毛主席的无限信仰!无限热爱!他把我带到了主席 跟前,我满怀激情,把“红卫兵”的袖章戴在了我们伟大领袖的臂上。

毛主席高大魁梧,红光满面,身穿一套绿军装,戴着一顶绿军帽,鲜艳的红领 章红到了人的心坎上。看见主席这么健壮,我心中感到有说不出的幸福,真想高喊:“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毛主席问我叫什么名字,我说:“叫宋 彬彬。”

主席又问:“是不是文质彬彬的彬?”

我说:“是!”

主席亲切地说:“要武嘛!”

回来 后,我心中一直平静不下来,耳边总回响着毛主席的声音:“要武嘛!”这句话深深地触动了我,使我看到了自己离主席的要求差得太远了,给我指出了前进的方 向。

文化大革命以来,我干的并不好,却见了毛主席。我能亲手给他老人家戴上了红袖章,我感到无比的幸福,也感到十分惭愧,但我干革命的决心 也因此更足更足了!我一定不辜负毛主席的期望,要武,要闯,誓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解放前,我们的革命老前辈就是跟着毛主席,紧 握枪杆子,闯江山,打天下,用革命的暴力打出了一个新中国。这就是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要武嘛!”,这个真理过去存在,现在存在,将来也存在。这个真理对 中国适用,对世界上一切被压迫民族、被压迫人民也都适用。

今天,在社会主义革命的新阶段,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我们要向革命前辈学习, 也要武。毛主席身穿绿军装接见百万群众,这也就是要武的精神。

毛主席向来教导我们:“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是做文章,不是绘画绣花,……革 命是暴动,是一个阶级推翻一个阶级的暴烈的行动。”毛主席还教导我们,要“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这就是要我们发扬敢闯、敢干的革命造反精神。

过 去,修正主义的教育制度紧紧地束缚着我们,想把我们革命的棱角都磨光磨圆,把我们磨成不敢造反的文质彬彬的书呆子。今天,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毛主席 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起来造反了,我们要武了!

从“彬”到“武”,这反映了人们思想的一个大变动,反映了革命的小将在成长,这是无产阶级 文化大革命的产物,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事情。从这三个字里,我们看出了毛主席对革命的下一代寄托了无限的希望。

最最敬爱的毛主席,请您放 心吧!我们是革命的后来人,我们要做旧世界的叛逆者。我们要造反,我们要革命。我们要冲破一切束缚,朝着解放的路上迅跑,把一切旧思想,旧文化,旧风俗, 旧习惯,砸个稀巴烂。

我们知道,革命的道路是曲折的,不平坦的,在前进的路上还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为了毛主席,为了革命,刀山火 海我敢上,惊涛骇浪我敢闯。只要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发扬“武”的精神,天下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我们要在游泳中学习游泳,在斗争 中成长。革命的重担我们要挑,革命的大权我们要掌。我们向毛主席保证:资本主义休想在中国复辟。我们不但要让中国在我们这一代手中不变色,而且让它在我们 下一代手中也不变色,让它千秋万代红下去,要让红光照遍全世界。中国的未来是属于我们的,世界的前途是属于我们的。

我们一定要发扬“武”的 精神,跟着毛主席在阶级斗争的大风大浪中前进,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女子中学“红卫兵”宋要武(宋彬彬)

来源:原载1966年8月20日《光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