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女孩因高考仅165分当街裸奔

发表:2011-08-22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示:因高考仅165分,河南三门峡19岁女孩蒙蒙(化名)多次当街裸奔,大喊救命。这个成绩让父亲恨恨不已。他埋怨说,为了女儿上学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一元钱买一个字,你该考多少分?”专家称,家长的想法在行为上体现出来,给孩子造成了压力。

165分,这是蒙蒙的高考成绩。

而在父母的记忆中,她是“班上前五名的孩子”,当爸爸的无法理解,自己送女儿上市内的高中,为女儿租房,付出了那么多,怎么就收获了这样的分数,“一元钱买一个字,该考多少分?”

女儿高考失败虽然让父母失落,但是他们还是决定送蒙蒙上技校。途中,蒙蒙选择了裸奔,三次……

现场

19岁女孩当街裸奔,大喊救命

8月20日晚7时30分,因为下雨,郑州市伏牛路与伊河路交叉口,路面上积了水。

听到一阵噼里啪啦的踩水声后,绿东村办事处巡防队员赵勇、冯国胜,看到一个没穿衣服的人沿着伏牛路向北奔去,两人开着巡逻车追了过去。那是个年轻的女孩儿,长发即肩。看到赵勇等人,女孩大喊:“救命呀,救命。”

巡逻车刚停下,女孩就跳到车上,赵勇等人脱了雨衣,盖在了女孩身上,正准备问发生了什么事。这时,一个40多岁的女子追上来说,自己叫赵云(化名),车上的女孩儿蒙蒙(化名)是自己的女儿。

赵女士说,自己带着女儿来报考郑州一所技校,交了报名费,蒙蒙还挺高兴的,“这是高考结束后,第一次看她这么开心。”

为了给女儿鼓劲,在回火车站的路上,赵女士不断劝说女儿要珍惜机会,好好学习,不要辜负自己的心意,可蒙蒙却突然说不上学了。

将女儿埋怨了一顿后,赵女士最终还是妥协了,两人找到学校退钱,当时外面有学生吵闹,蒙蒙就让走,报名费也不要了。赵女士说,自己吵了蒙蒙几句,没想到她扭头就走,于是她连忙上前拽住女儿的衣服。

出乎意料的一幕出现了,蒙蒙脱了被母亲拽住的衣服,沿汝河路向东跑,在奔跑中她迅速褪掉了身上所有衣服,包括鞋子。

赵女士追了几个路口,幸好遇上了骑电动车(专题)路过的孟女士,说了情况后,孟女士带着她往蒙蒙跑的方向追去,在赵勇等人拦截下终于撵上了蒙蒙。

故事

“班里前五名”的她高考考了165分

看到母亲追来,蒙蒙有些排斥,巡防队员于是将两人分开。

背过脸,赵女士哭了。她说,蒙蒙是三门峡一所高中的毕业生,高考后情绪非常低落,可是当分数下来时,一家人还是被惊到了,她考了165分。

这在赵女士和丈夫看来是不可理解的,因为蒙蒙在高三以前成绩都挺好的,“没出过班级前五名”,后来成绩虽然不大稳定,但也还好。

赵女士是农村一所学校的老师,丈夫开大车,经济条件不算好,但为了女儿能够在临考阶段安静复习,两人给蒙蒙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他们期盼着女儿考出好成绩,将来能出人头地,给9岁的弟弟做个榜样。

这个分数,让父亲恨恨不已。他埋怨说,我以后的希望全寄托给你了,为了你上学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一元钱买一个字,你该考多少分?”

赵女士说,自己发现,那段时间女儿的情绪低落,烦躁不已。随后,自己给她临时找了个工作,想让她在外边散散心,没想到工作了一个多月蒙蒙就不干了。万般无奈,她决定让蒙蒙上技校,学习一门手艺。

矛盾

爸爸报出她的成绩后女孩第三次裸奔了……

赵女士哭诉着,一旁热心市民孟女士送来了衣服,又帮蒙蒙穿好。这时,天已经晚了,赵女士打算第二天再带女儿回三门峡。当晚10时许,蒙蒙又脱掉了衣服,被赵女士拦下。

因为担心孩子出事,赵勇等人给孩子的父亲打了电话。说了情况后,蒙蒙的爸爸说,会在8月21日凌晨3时赶到郑州。爸爸刚一进屋,蒙蒙就激动起来。有人问,蒙蒙高考考了多少分?是不是给孩子的压力太大了?

蒙蒙的爸爸竖起一根手指,说“100多”,随后蒙蒙第三次奔了出去,这次她沿中原路向西一路狂奔,被人追上时又是一丝不挂,后来还是环卫工把衣服捡起来,送了回来。

昨天早上6时,担心蒙蒙精神状况,赵女士和丈夫把蒙蒙送进了郑州八院接受治疗。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蒙蒙所在学校,一位工作人员说,“学校没有这么低的分数,不知道她的情况。”

互动

让我们一起反思高考带给人的悲欢离合

高考制度,一直面临争议,我们看到无数人,因高考而蜕变,但在这其中,也有人在高考的重压之下,扭曲变形。

让我们一起反思高考带给人的悲欢离合。

提醒

后高考时代

家长更易出现心理问题

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袁林方说,蒙蒙心理脆弱,再加上意外刺激,在应激反应下出现了裸奔。这种情况,其实是一种压力过大的表现,是一种临界于精神分裂的症状,因此所做的一切都是无意识的,经过及时疏导、治疗,应该可以恢复。

袁林方介绍说,近年来,由于高考制度改革,先出分再报志愿,很多考生对自己能上哪所学校很清楚,也有所准备,因此出现类似极端情况的已经很少了,但更容易出问题的反倒是家长。

“大部分家庭都只有一个孩子。”袁林方说,对于一些平时学习成绩很好,高考发挥失常的孩子而言,家长真的很难接受。一位家长在咨询时提到想对孩子说,“养你这么多年,付出这么多,你考的什么呀,看着你就想打。”这些想法在行为上体现出来,给孩子造成压力。

高考成绩无从改变,袁林方说,家长接受起来有困难的话,可以先回避,轮流出去玩几天,放松下心情,等回来后再理性分析,孩子复读,可以提高多少分;学习一门技能,是否可行。

所有的这些想法,给孩子分析后,让他(她)自己做出决定,毕竟现代社会,大学已经不是一个人是否有出息的唯一标准了,路很宽,让孩子自己选,自己走,家长适时分析即可。

来源:大河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