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千辆中国产军车上月被运入北韩(组图)

传金正恩送中国产军车以争军队忠诚

发表:2011-08-23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22日获悉,3000至4000辆中国产军用卡车和吉普上月被运入北韩。据北韩消息人士当天向记者提供的视频(见图),大批中国产国防绿色军用卡车和吉普上月在辽宁省丹东海关办理报关手续后,以每天100多辆的速度被运入北韩。

视频共8个(2至16分钟不等),再现了“中国产军车在占地面积约为1万平方米的丹东海关停车场和普通车辆一同等待通关”、“满载军车的双层拖车停在路边等待进入丹东海关”等场景。丹东当地的消息人士说,平时进入北韩的中国产车辆全部是民用车,但是7月出现了大量的军车。

北韩内部的高层消息人士就上述车辆表示:“这是金正日的接班人金正恩在7.27战胜纪念日(停战协定签署日)之际送给军部的礼物。”该人士还表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生产的北韩军车现今过于老旧,不仅影响作战能力,官兵们也很不满意。金正恩得到中国的帮助,为军方更新了车辆,目的是争取军部忠诚,同时展示自己的能力。”据悉,吉普车和卡车将分别供各部队的军官和士兵使用。

从画面上分析,军用卡车是中国一汽生产的载重量6吨的车辆。金正日今年5月访问中国时,曾参观过位于长春的一汽总部。

还有军用吉普确被证实为北京汽车制造厂(BAW)的产品,发动机功率为100马力,排气量为2.2升。BAW专门生产SUV、卡车和军车,是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北汽投资)的子公司。北汽投资和现代汽车中国法人有着合作关系。


▲图为,今年5月31日一批运输天然气的中国油罐车正在辽宁省丹东海关准备进入北韩。照片=北韩消息人士提供

视频中还出现厢式卡车、大巴、轿车、油罐车、农用机械和重装备等各种军车以外的车辆进入北韩的场面。

这些车辆的风挡玻璃上都贴着写有收货方名字的纸条。通过画面可以看到“朝鲜胜利贸易公司”、“大成九贸易”、“朝鲜大成六贸易商社”、“朝鲜南江贸易总公司”和“朝鲜黎明”等名字。其中,大成贸易是管理金正日政治资金的劳动党39号室旗下的贸易公司,已被列入美国政府的制裁名单。大成六贸易公司主要负责进口,大成九贸易公司从事中介贸易。胜利贸易和南江贸易则隶属于人民武力部。

视频中出现了丹东海关停车场一侧停满旅游巴士的画面。嫩绿色和蓝色的大巴和灰色小巴全部都是专门制造客车的金龙客车产品,车体侧面喷着“朝鲜国际旅行社”字样。

视频中还有数十辆运输液化天然气用油罐车组成的车队浩浩荡荡地驶入丹东海关的场面。这些车辆的号牌从“平北44”开始排列,均出自中国一汽,在海关外面稍等片刻就进入海关。就此,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表示,北韩的石油等燃料几乎全部依赖中国。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