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女人喜用直觉选择恋人和朋友(图)

发表:2011-08-23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实有句名言,女人是感性的动物,男人是理性的动物,又有人反对说女人现实,男人天真。其实这都不过是男女在不同阶段时期和个体差异的区别。

感性和理性是人情绪释放的两种面,到底是理性好还是感性好呢?恐怕没有人能敢大胆的选择,因为两者各有好处,但任意一方面强化,则会成为你一生心性中不可避免的缺陷。

感性是让人情绪化的重要因素,是人主观意识中喜怒哀乐的必备条件,可以说若是没有感性,人就没有七情六欲,就没有慈善,更没有爱情和感情。理性是人对客观环境的思考,通常能让人正常冷静的处理矛盾和危机,若没有理性,你的情绪就没有控制,会像出笼的野兽一样得不到管束。

两者之间并没有矛盾和对立,却有孰轻孰重,这两者的比例往往决定了情感和生活的取向,也决定了成功和失败。

当感性压倒一切时,就会伴有虚荣、自恋、任性、敏感等等性格特点。

当理性压倒一切时,就是伴有冷漠、无情、不通人情、顽固和不择手段。

而感性上突出的表像,就是抛开客观理性认识,习惯用盲目自我的感受去判定一切事物,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直觉。

从来很多女生常说,她的直觉很准,而且不自然的会用一些个例来证实自己直觉的准确性,这种现象直接点就是类似自我催眠

每一个女生自青春期开始,爱美的天性比同期男生高出许多,所以男人打扮无非就是变换一下发型,而女生为打扮自己更是花样百出,还特别大胆,这是为什么呢?别说什么爱美之心人人有之,目的有两个,一是增加自己的吸引力,夺人眼球,无论是同性还是异性,都希望从对方心里得到对自己的赞美;二是更极端化一点就是让自己喜欢自己的外表,这两种特性决定了女生多少都会带有虚荣和自恋情结。

并不是说爱美不好,但这种情结发挥到不可控制的时候,往往就注重外表而多于内在,当对自己如是的同时通过直觉对外人也会产生同样的标准。

喜好用直觉判断的女生,面部有三种情形,一为眼大而神色空洞,眼眶的大小呈现出一种不自然的扩张状态,二是眼光呈现外露,三是眼眶细小,眼尾细长。

因此喜欢直觉的女生,通常选择外型较好,而懂得讨好女生的男生。也就不意外,她们会经受不住一些虚假的甜言蜜语和所谓浪漫的攻势。却不知特别注重于这些的男生,往往是投其所好的行为,而非是自然的表达。

当任意行为满足了女生的虚荣心和自恋感时,她们的主观意识就不自然的倾向了,也就是芳心暗动,但是很多时候大部分女生都不会清楚,到底自己是先喜欢这个男生的本身还是先喜欢他的行为。

由于感性占到主导,常常迷恋于虚幻的情感而忽略了现实,当内心在遇见上述自己喜欢的本质问题时,通常就因为怕失去那种虚荣的满足而避开,仍然自我欺骗的倾向于自己选择是美好而长久。

这种脱离了现实的虚幻破裂的时候,所留下来的就是情感上的伤害和痛苦,是为了自己任性虚荣而最后买单的结果。

得到这个结果时,往往会不满的大叫:“我付出了我的全部感情,为什么会这样?是天生命苦吗?”

但是很少有女生想过,你靠直觉付出的感情正确吗?你付出的感情目标是对方还是为满足自我的虚幻呢?

爱情是可以直觉的取向,但婚姻必然是理性的思考,所以偏重于直觉和感性的女生,所得婚姻期的早晚和婚后的幸福情况,很大程度上也是感性到理性的转变和认知期限。

换句话说,就是若想得到感情上的幸福和长久,需要内心,处在感性和理性的中间状态。这种状态形成的早晚,取决于你对自我认知的程度。

来源:腾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