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暧昧挺卡?新华网奇怪的逆向操作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8-23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利比亚反对派22日宣布控制首都的黎波里大部分区域后,多国政府当天发表声明,呼吁卡扎菲下台或明确表示支持反对派。而北京当局的一些做法与众不同,引发关注。有评论指,中国政府对利比亚的报导有时候企图左右逢源态度非常的暧昧。

据多家媒体消息,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委员阿卜杜拉•迈胡卜22日凌晨对媒体记者说,反对派武装已控制首都的黎波里,目前正在市内清除卡扎菲残余部队。在交战的同时,媒体也爆出,在反对派控制的米苏拉塔城内发现了一个埋有150多具尸体的大坑。反对派发言人表示,这是卡扎菲政府军屠杀民众的罪证。

卡扎菲坦克向平民开炮 中新网宣传“保皇”

德国之声22日报导,卡扎菲官邸22日上午冲出的坦克群还在向周围的平民开炮。外籍记者下榻的宾馆已经被封锁,记者们被禁止出门。此间宾馆离卡扎菲的官邸很近,被困的记者称,他们实际上被绑架,成为卡扎菲的“人体盾牌”。

而中新网报导,利比亚政府军面临最后之战,主播持枪出镜誓死抵抗“保皇”,并转载一个画面,一个利比亚电视台女主播持枪出镜,称欲为国(卡扎菲政权)捐躯。

新华网的“舆论导向”

新华网23日刊文指,虽然利比亚反对派已在欢庆胜利,但不少专家警告说,对反对派的考验才刚刚开始。文章称,反对派武装内部派别林立,获得许多国家承认、总部设在班加西的“全国过渡委员会”实际上只能代表利比亚东部地区的反对派。由于在推翻卡扎菲问题上立场一致,利比亚反对派到目前为止表现出相对团结。而随着卡扎菲政权的垮台,各派之间的分歧必将重新抬头,很可能会引发内斗。新华社的观点已被国内媒体广泛转载或成通稿。

8月22日,中共机关党报《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亦就卡扎菲倒台能不能为利比亚带来社会稳定进行公众投票,称有88%的人的答案是否定的。

对于官媒的“调查”,中国宪政学者陈永苗告诉德国之声,中国当局是在刻意向公众传递和强调,民主化过程会导致社会动荡,从而削弱公众民主化的意愿。他认为利比亚政权更替,为了社会安全,并不会完全替换掉现有的公务系统成员,更换的会是专制政府的首脑。

对此,许多网友仍纷纷表示力挺人民反抗独裁。有网友表示:“利比亚事变正是卡扎菲杀害和平集会的人民引发的,独裁者必须得到应有的惩罚。而利比亚的后卡扎菲时代,人民会通过一系列民主政治制度的建立来实现利比亚人民之间和民族之间的公平、正义,他们拿起武器是为了追求自由和和平而不是变本加厉的动乱和不公。”

还有网友说:“第一,利比亚不会乱。第二,真的乱了,也是暂时的。第三,哪怕再乱,也是阵痛,好过独裁统治的暗无天日和没有希望。祝福利比亚人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