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分析卡扎菲后的利比亚局势(图)

发表:2011-08-23 2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次子赛义夫在的黎波里露面,他声称政府军已击败反对派武装

利比亚反叛攻占的黎波里受挫,政府军仍然在顽强反击。不过今天英国大部分报都大篇幅报道利比亚反叛战胜了卡扎菲的乐观消息。同时分析卡扎菲一旦垮台后利比亚可能将面临的问题。

《每日电讯报》发表文章呼吁说,请不要被胜利冲昏头脑。在卡扎菲政权摇摇欲坠的时候,利比亚临时政权的领导人更应该考虑如何在利比亚建立民主制度。

评论还说,英国已经在空袭利比亚过程中消耗了千百万纳税人的钱,英国必须要尽力使利比亚尽快恢复石油和天然气出口,这样利比亚才能够获得重建资金。

卡扎菲后的利比亚?

《金融时报》文章评论主张西方准备派遣大批军事和警察顾问去利比亚。评论说,的黎波里街头的欢庆和西方国家的兴奋很容易理解,但是现在利比亚问题进入了更艰难的阶段,那就是在推翻旧政权后建立一个更好的新政权和新制度。

评论说,今后利比亚要做的是要避免2003年萨达姆政权被打垮后出现的混乱。旧政权的支持者要被解除武装而且彻底击败,避免出现部落间的战争。

《泰晤士报》评论说,过去希特勒是个善于做无谓抵抗的大师,现在卡扎菲也成了这样的人,做徒劳的顽抗。卡扎菲吹嘘要英勇抵抗,但是他不能像希特勒那样呼唤起支持者对他的忠心。评论说,卡扎菲的军队主要靠雇佣兵和靠恐惧维持。
英国的军事参与

《独立报》文章说,利比亚反叛声称获得了胜利,但是是否是英国人赢得了战争?文章分析了英国在利比亚活动的情报人员和特种部队发挥的重要作用。

英国情报官员在利比亚为反叛领导人充当顾问,帮助组织最后的攻势。从3月19日开始,英国皇家海军就发射巡航导弹攻击利比亚政府军的防空阵地。英国皇家空军的飓风战机一直在前线参加攻击。

英国国防部每日协调通报北约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另外英国主导地面攻势已经悄悄地进行了6个月,这包括外交官的秘密行动,传递假情报和假消息迷惑敌人,派遣军事顾问和特种部队。

英国外交官说,没有这些地面和空中的行动,卡扎菲的据点不可能被击破。另外记者还经常在从班加西到的黎波里的路上看到许多操英国口音的英国退伍特种部队军人为私人保安公司工作,他们经常在危险的军事前沿活动。

保安公司和雇佣兵

文章说,记者还看到许多带着太阳眼镜的欧洲男性组成的小分队,乘坐四轮驱动汽车活动。所以卡扎菲说利比亚反叛当中一直有西方国家的第五纵队。

《独立报》记者还了解到,伦敦一直默许利比亚反叛在英国花钱雇用特种部队退伍军人和有英军背景的人帮助他们培训和做军事顾问。许多在卡塔尔和阿联酋的保安公司得到了西方国家给利比亚反叛的资助,这些资金当中相当部分来自被冻结的利比亚海外帐户。

报道还说,英国、法国和意大利向反叛武装提供高科技装备,以便反叛武装能够同北约部队协调进行攻击。所有这些努力都改变了利比亚的战局,打击了卡扎菲部队的士气。在这段时间,英军摧毁了利比亚890个目标,其中包括180辆坦克和装甲车,395座建筑。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