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匿藏地下隧道 直通南部沙漠

发表:2011-08-24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1986年空袭利比亚炸不死卡达菲,这一趟北约空袭加上反抗军地面攻势依然未能逮住他,全靠他在的黎波里有如狡兔三窟那般的地下隧道网络,让他可神出鬼没。这地下隧道,原来也通往外国和有本港记者下榻的里克索斯酒店,有消息指,政府军包围酒店与反抗军激战,无非要利用记者当人盾,掩护这秘密通道。

卡达菲官邸所在的阿齐齐亚军营,有隧道通往1.6公里以外的里克索斯酒店,已是公开的秘密。卡达菲5月突然在酒店的会议室现身,记者一直未见他从正门进入。消息向美国《华盛顿时报》说,酒店与阿齐齐亚军营相通,可能解释了为什么酒店外爆发激战。

卡达菲的隧道网连接阿齐齐亚军营和的黎波里主要建筑物,即使西方有天眼也无法察觉他在隧道内动向。隧道也连接了多个地堡,令卡达菲在北约空袭时安然栖身,在内联络家人和官员。

这隧道甚至穿过沙漠,由的黎波里通往利比亚主要城镇。1984年,卡达菲担心西方对他不利,下令建造几千公里长的“水利隧道”,称之为“大人造河”项目,耗资150亿镑(1,932亿港元),声称从南部撒哈拉地下水层引水到的黎波里以至班加西等大城市。但这些用每段重75吨的混凝土制造、4米阔的隧道,深埋地下180米。美国情报部门一直认为工程是军民两用。
 

来源:每日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