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老根会馆涉嫌违建 举报人资料遭泄(组图)

作者:谢德润 发表:2011-08-25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谢德润综合报导】近日,赵本山的刘老根会馆被北京市文保人士曾一智实名举报“涉嫌破坏文物”且被改造成私人会所,甚至传出会馆内设有游泳池。在官方尚未调查时,本山传媒集团声明已提前动工拆除罩棚,文保人士认为此举已涉嫌毁灭证据。


去年5月的晋翼会馆并无罩棚(图:曾一智)

“晋翼会馆”改造为私人会所

根据《文物保护工程管理办法》,文物保护工程必须遵守不改变文物原状原则,全面地保存、延续文物的真实历史资讯和价值,但近日赵本山的刘老根会馆被文保人士曾一智实名举报“涉嫌破坏文物”。曾一智表示,刘老根会馆占用的四合院之中,有不可移动文物“晋翼会馆”,却遭改造成为最低消费18万元的私人会所,且在装修中改变原貌,屋顶出现罩棚,院内甚至出现游泳池。

据悉,晋翼会馆建于1733年,由山西翼城人士出资建造,目前为东城区文物普查登记专案,属于不可移动文物之列。8月23日,本山传媒集团却于官网宣称已提前动工拆除罩棚,曾一智则认为官方调查未果之前,此举已涉嫌毁灭证据。

本山传媒集团未提具体回应

消息曝光后,本山传媒于官网发布声明表示,为因应刘老根会馆8月16日开业仪式的需求,公司在晋翼会馆搭建临时罩棚供开业接待使用,却因相关人士对罩棚提出了异议,认为对风貌产生影响,公司决定提前将罩棚拆除。


工人拆除晋翼会馆“临时罩棚”

本山传媒集团外宣吕先生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集团对拆除时间表已有安排,但是对施工方面的情况他并不了解,不知拆除何时能够完成。吕先生又表示,目前拆除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工作人员都很忙并没有时间接待记者,随后又表示自己对施工方面的情况不了解,只能先跟集团其他部门了解后再予以答复。对于相关问题,本山传媒集团并未直接提出具体回应。

举报人资料遭官方泄漏

举报人曾一智于8月7日首度对东城区文委进行举报,隔日随即接到被举报人本山传媒集团的工作人员电话,对方表示“有什么事当面谈一谈”并要求进行“沟通”,遭曾一智拒绝。

曾一智表示,自己的资讯已被东城区文委透露给被举报人本山传媒集团,他的人身安全已受到威胁。若根据《信访条例》规定,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不得将信访人的检举、揭发材料及有关情况透露或者转给被检举、揭发的人员或者单位。但此次举报人资料遭到泄漏,也再次暴露出官方单位为了维护财团获利益人士而出卖举报人,也使官方知法犯法的情况再一次真实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