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那些花样繁多的职业骗乞(组图)

发表:2011-08-25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在街头都遇到过乞讨者,近年来在繁华街头,乞讨者似乎越来越多,而且花样也在不断变化。对街头乞讨现象,有人说:这些人都是职业乞讨,自然会采用一些职业的做法,无非就是想方设法把自己弄的很惨,博取人们的怜悯之心,进而乞讨到更多的钱财;还有人说:或许这些人真的是很需要帮助,他们走投无路才出此下策,毫无尊严的在街头乞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人都很善良,从古至今有很多乐善好施的人和故事流传。可是面对街头层出不穷的职业乞讨者,人们又不可能都去花很多精力甄别真假。很有可能我们施舍钱其实是被骗钱了,很有可能真的有需要帮助的人,被人误解为骗乞而得不到帮助。本组图片为近两年原生泰于京沪街头实拍到的各类职业乞讨者。作为本文的阅读者,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乞讨?你给过钱吗?如果知道是被骗了,你后悔过吗?欢迎跟帖评论。


本月18日,在北京中关村街头拍到的一幕。


不停跪着作揖的他,看到原生泰,呼的一下,站了起来,嘴里骂骂咧咧。


原生泰问他,躺着的这人是谁?他说是他奶奶,病了;原生泰再问:既然病了,为什么大中午还让她躺街头,那不是对身体更不好吗?那人无语。原生泰接着问:要不要帮忙联系有关部门,给你奶奶治病?他很肯定的回答:不要。


原生泰一举相机,他便捡石头做欲扔状,并且走向原生泰的方向,直至原生泰放下相机。


这是去年10月在北京新中关前过街桥拍到的一个装瘫的骗乞。


被识破后,很麻利的起身离去,“做贼心虚”啊。


前年在北京北四环学院桥拍到的儿童跪乞,看上去既危险又可怜吧?


发现镜头后,她们勾肩搭背离去,淡定吧?


去年在上海浦东八佰伴过街桥拍到的跪乞,称他老婆大拇指几个月前被挤伤。


过路人在给钱。半小时后,原生泰再回到这里不见了他们,清洁工称被便衣带走了,那女的走路正常的很。


前年上海街头的一幕。几个妇女背着、带着小孩在乞讨。


一看到镜头,呼的一下跑得无影无踪......。


去年底在上海街头拍到的骗乞。


只一会工夫就受到了数百元的施舍。


这是他提供的孩子他妈重病的诊断。并称下图也是苏州第一人民医院开具的。


原生泰打电话到苏州第一人民医院证实,这些都是伪造的。

来源:原生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