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捉拿卡扎菲人头(图)

作者:唐安妮 发表:2011-08-25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反政府军冲入卡扎菲独裁政权的大本营阿齐齐亚大院。一名士兵踏到卡扎菲塑像的头上。(图片:美联社)

【看中国记者唐安妮编译报导】昨晚,利比亚反政府军宣布悬赏200万第纳尔(相当于160万美金)捉拿卡扎菲,无论死活。

反政府军占领卡扎菲的阿齐齐亚大本营一天后,又遭遇效忠卡扎菲的部队的反攻,双方在附近激烈交火。赏金就是在这时候提出来的。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尔(Mustafa Abdel Jalil)在首都的黎波里说,“一些商人们主动提出:愿意拿出200万第纳尔的赏金捉拿卡扎菲,无论死活。过渡委员会对此表示支持。”

昨晚,反政府军和卡扎菲部队使用轻武器、重型机关枪、手榴弹和迫击炮猛烈交战,滚滚浓烟笼罩阿齐齐亚大院。但卡扎菲和其家人的行踪仍然是谜。

的黎波里市中心的很多街道上都空无人影,因为反政府军指挥官们说了,支持卡扎菲的几十名阻击手已占据好了位置。

反政府军司令莫哈麦德(Nuri Mohammed)说,“在整个阿齐齐亚大院的四周和上方都有阻击手。有几十名,但我们不知道他们藏在哪里。”

早先在首都的三天激战中,有400多人被打死、2000多人受伤。据称,狡诈的卡扎菲从那之后就通过阿齐齐亚大院的地下隧道溜掉了。

只有找到暴君卡扎菲本人及其家人,才能够结束其42年的独裁统治,在利比亚建立起一个新的民主国家。

34岁的牙医苏海尔(Sharif Sohail)也拿起了武器在首都市中心巡逻。他说,“我们是战士。过去42年我们老百姓不断的死,现在我们将活下去。”

拿着一只来复枪正倚墙而坐的内菲提(Sohaib Nefati)说,“我们现在正搜寻卡扎菲。我们必须现在就找到他。”

19岁的沙非亚(Abdel-Aziz Shafiya)一个肩上扛着来复枪,另一个肩上扛着手榴弹发射器。他说对攻进卡扎菲的大本营感到“迸发的喜悦”。他还说,反政府军相信卡扎菲就在阿齐齐亚大院里,但是藏在地下。

“他不是曾经称我们是老鼠吗?现在他才是一直躲在地下的老鼠呢。”

(文章来源:《澳洲人报》 点击查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